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打车上线不足一天就被约谈:不得低价扰乱市场秩序

科技 快科技 2018-03-22 09:25

 

3月21日,美团打车正式登陆上海,大家打开美团APP就能找到并使用打车功能。

这次美团还为司机和乘客发放了注册优惠,前5万名注册司机在开通3月内免抽成,新注册乘客用户则是3张价值13元的无门槛打车券。

不过刚刚上线不足一天,鉴于“美团打车”已经发布的宣传用语以及车辆注册的有关情况,上海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价检局的联合约谈美团打车负责人,要求该公司严格遵照上海市巡游出租车、网约车等相关管理规定,规范开展营运活动。

上海市交通委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上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若干规定》及行业管理规范,再次重申了相关工作要求,明确要求路团科技公司在上海市正式开展网约车经营活动时,所有注册车辆和人员必须获得本市网约车相关经营许可证件且正式营运前必须将注册车辆及驾驶员的相关数据接入上海市行业监管平台。“美团打车”平台不得向未获得许可证件的车辆及驾驶员提供注册、发布召车信息并从事营运活动。

按照上海市网约车管理的相关法规规定,鉴于目前“美团打车”平台的相关数据信息尚未按规定接入网约车行业监管平台,应当立即予以整改,接入相关数据。

约谈要求,“美团打车”应当合理确定网约车运价,实行明码标价,不得有为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运营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损害国家利益或者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不得有价格违法行为。公布的宣传广告中不得出现类似“一元钱出发”、“低价出发”等误导消费者行为、涉及低价恶性竞争的有关内容,已经发布的类似宣传广告应当予以撤销。

美团打车上线不足一天就被约谈:不得低价扰乱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