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强东为创业青年提建议:必须要做有价值的事情

科技 快科技 2018-03-11 10:39

 今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京东创始人刘强东给融入“双创”大潮中的青年人提供一些解决难题的方法和建议。

刘强东回答说,第一,必须要做有价值的事情;第二,新的时代更加强调正道成功;第三,就是坚持。

以下为记者会文字实录:

记者提问:现在,我们很多青年人都融入的“双创”大潮中,但是陆续他们也遇到了一些难题,比如说难找融资,难找场地,难办手续,难以将自己的想法和市场对接等问题。您作为创业的成功人士,能不能给这些青年人提供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建议?

刘强东回答到。第一,必须要做有价值的事情。大家想想看,自有人类商业史以来,只要你的商业模式能够解决行业的问题或者社会的某个痛点,最终一定能够成功。我从来没有见哪家公司说能够为社会创造巨大价值,为行业创造了巨大价值,最后说失败了,没有。

第二,新的时代更加强调正道成功,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我给企业家或者创业者提一个非常好的醒儿,千万不要企业成功了,钱赚了,结果到头因为违法犯罪人进牢里去了,最后老婆孩子带着钱跟别人过了,那就悲剧了。

第三,就是坚持。企业家的坚持是一辈子一生的坚持,我是1998年开始创业,2007年因为融资,第一次被媒体报道,整整十年,十年中六年住在农民搭的工棚里,绝对是四处漏风,有四年住在自己的办公室,不仅是为了省房租,最最主要是因为做了互联网之后,发现客户服务是24小时的需要,那个年代有无数的网友是夜猫子,上网都是凌晨一两点钟,有什么客户服务问题在我们论坛里提问。

为了确保服务最好,因为企业也没有钱,所以我自己做客服。从2003年到2007年整整四年多的时间住在办公室,在那两年,所有的客户服务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做,大家只是不知道而已罢了。

为了保证24小时能够为我们会员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我还住在木地板上,买了一个老式闹铃,每两个小时响一次,因为闹铃在木地板,一响绝对跟地震一样,睡的再死的人一定会被吵醒,起来回答所有客户问题,把客户问题回答完之后再去睡,再定一个闹钟,坚持了四年多的时间。

所以我想说,作为创业者,你能在十年的黑暗时光里坚信你的方向是正确的,坚信你做的事情是有价值的,坚信你的公司是社会需要的,只要你能够坚持得越久,我相信你就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刘强东为创业青年提建议:必须要做有价值的事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