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发布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3-24 1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3月23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了《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榜单显示,2017年中国共有164家独角兽企业,新晋62家,总估值6284亿美元。其中,大健康领域新晋5家独角兽企业,安翰医疗凭借全球唯一技术——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上榜。

总体看,“独角兽企业”多集中在新经济领域: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大数据与云计算等领域聚集的“独角兽”最多。对于能够问鼎“独角兽企业”榜单,安翰医疗董事长吉朋松表示,作为世界首家成功自主研发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并投入商用的企业,安翰医疗不仅打破了国际品牌对消化道内窥镜品牌的垄断,还通过一系列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铸就了胶囊胃镜产业的颠覆式创新,从而成功领跑全球。

据吉朋松介绍,世界上最早被应用到医学临床的胶囊内镜产自以色列。但早期的胶囊内镜只能依靠消化道蠕动而运动,无法进行精准的胃部检查。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打破了这样的技术局限,实现了医生对胶囊胃镜的主动和精准控制——只需检查者随水吞服胶囊药丸大小般的胶囊胃镜,胶囊胃镜机器人就会在医生指令下持续不断地进行探索和拍摄,并同步将照片传送至电脑。整个检查过程让受检者告别了“下管子”的苦恼,且精准、无痛、无创、无麻醉、无交叉感染,只需15分钟就可以完成。

“实际上,在安翰胶囊胃镜被应用到临床之前,我国临床上所用的传统电子胃镜几乎全被日系品牌所垄断。因此,安翰胶囊胃镜不仅颠覆了人类对胃镜的认知,也打破了国际品牌对我国电子胃镜的垄断,并在这一医学科技领域踏上了领跑者位置。”吉朋松表示。

据悉,为加速这一科技成果的普及,在未来发展方向上安翰将借助“银行+ATM机”模式,在社区布局自助服务式筛查,并依托“云平台”着力打造“磁控胶囊胃肠镜第三方图像采集中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