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化腾回忆腾讯上市:估值6亿美金 如今市值超5000亿美元

科技 快科技 2018-03-26 09:06

 

目前,腾讯市值39897.38亿港元(约合5085亿美元),是亚洲市值最高的企业。全球范围内,腾讯市值排名第5位,仅排在苹果、Alphabet、亚马逊和微软之后。

可你知道2004年腾讯刚在香港上市时,市值有多少吗?

3月25日,在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发表题为《数字中国的机遇与探索》的主题演讲。

马化腾表示,技的威力越来越明显。全球的10大市值企业已经逐渐从主要为能源、运营商企业,变成有7、8家公司都是科技企业,很多传统企业也在运用科技来实现转型升级。

马化腾还回忆了当年腾讯上市的情景,他表示当时腾讯上市时估值6亿美元,融资2亿美元。我们当时觉得这也无所谓,最终没有让我们失望。

“当时的公司全部都在纳斯达克上市,要么两地上市,最终香港上市,当时香港的市盈率十几倍、几倍,想追求高市盈率很难,但我们为了长远的考虑,而不是追求一两年的发展,我们希望我们的用户明白我们做的事情,和我们的投资者在一个时区。”马化腾说。

马化腾回忆腾讯上市:估值6亿美金 如今市值超5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