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提速全球化进程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3-15 17:24

近日,多个招聘平台显示,今日头条放出了大量从事“海外招聘”的人力岗位。互联网观察人士分析,这或许意味着今日头条要进行大规模的海外招聘。

对此,今日头条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今日头条要在东亚、东南亚、南亚、欧洲、北美、拉美等地招聘超过500个商务类职位。同时,今日头条的人工智能实验室也在大规模招募全球人工智能人才,目前在硅谷和西雅图等地已经开设办公室,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数据挖掘和计算机视觉等领域招募全球顶级专家。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专家级人才,“有多少招多少”,“以能定薪,不设上限。”

今年3月9日,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在6周年内部年会上,做了题为“Hello World”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公司在全球的员工越来越多。他认为,2017年公司全球化业务已经取得比较多的进展,基于此,他将今日头条2018年的关键词定为:全球化。

从公开信息看,今日头条的出海较为成功,旗下的抖音海外版产品Tik Tok曾登顶日本等东亚、东南亚多国应用下载排行榜首位,是东亚、东南亚多个国家年轻人中最流行的APP。音乐短视频产品musical.ly在欧美被广泛使用,仅在美国就有数千万用户。

猎豹全球智库数据显示,今日头条海外版产品Topbuzz是巴西第二大、美国第三大的资讯客户端。今日头条还投资了印度最大的聚合平台Dailyhunt,控股了印尼新闻推荐阅读平台BABE。

2017年底,张一鸣在中关村论坛的演讲中透露,当时海外每天有超过3000万人使用今日头条旗下的APP。从此数据看,今日头条是国内第一家走向海外,并且取得规模化当地用户的信息平台。

今日头条高级总监杨继斌透露,今日头条海外产品的各项数据都在急速增长,“需要大量国际化人才支撑”。

“压力非常大,通过各个渠道在招人。”一位服务于今日头条国际化人才招聘的猎头透露,因为国内成功国际化的互联网公司极少,大量的人才只能在海外进行招聘,对招聘工作带来了挑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