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小川:按科技成果效益 减免科研人员个税

科技 快科技 2018-03-05 10:27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搜狗CEO王小川提出了一个很特别的建议,应该依据科技成果转化效益,适当减免科研核心人员个税。

王小川表示,个别单位有挪用科研经费发放工资奖金的现象,列支人员或办公经费、考察费、交通费等,或者科研经费不按进度支出,却在结题时突击花钱。

王小川认为,为了避免“劣币驱逐良币效应”,应该创新采取应用类科研项目事后税收优惠方式,“由事前资金补助转变为事后普惠性财税政策为主”。

他建议,完善科研激励机制,以科技成果转化产生效益为导向,创新采取事后税收优惠方式,将大企业应用类科研项目事前资金补助,转变为事后依成果转化产生效益适当减免企业和个人税收。

“以部分新增应用类科研项目为试点,依据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效益评判,对项目核心科研人员因项目获得的各级政府部门的科技奖金免税,自项目产生收入年度起3年至5年内予以日常工资、奖金的个人所得税减少50%等,以体现对科研人员的支持和重视。”

王小川:按科技成果效益 减免科研人员个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