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看好AI赋能彩电产业 称未来电视将进入'视频流'时代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3-26 16:02

 

李彦宏看好AI赋能彩电产业 称未来电视将进入'视频流'时代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中国网科技3月16日讯 (记者 单征宇) 今日上午,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公司与创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进入人工智能时代,电视这块屏还有非常大的创新空间。如今,越来越多的遥控器按钮并没有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电视使用体验。而DuerOS这样的人工智能系统则会为电视机产品本身带来AI时代的智能起点。”

在李彦宏看来,他看好AI技术赋能彩电产业,并给这个产业的未来带来深刻变革。他指出,电视被AI技术赋能后,用户不需要说话,电视就可以分析出用户想要看的影视内容和用户的观影习惯。未来,电视将不存在电视台和用户互动的概念,只存在视频流的概念。

据悉,此次百度与创维达成战略合作,百度方面将投入10.55亿元入股酷开公司,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同时,双方除了在电视操作系统进行深度融合之外,还将在AI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包括百度人脸识别、图像识别、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也将引入酷开系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