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蜗牛读书上线一周年读者逾600万 实践网易泛文化布局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3-28 10:30

 

网易蜗牛读书上线一周年读者逾600万 实践网易泛文化布局

网易蜗牛读书上线一周年媒体见面会,产品经理李宝泉谈蜗牛孵化记

中国网科技3月27日讯(记者 沈成)“600多万读者,书籍在读率97.5%,日产5万多条评论、数千篇书评……”,网易蜗牛读书在3月27日的北京媒体见面会上,公布了这款产品上线一周年的相关数据,并正式宣布进入2.0时代。

网易蜗牛读书2017年3月上线,在互联网内容竞争激烈的红海里探索新的文化商业模式,是网易在文化领域的新布局。发布会上,蜗牛读书产品产品经理李宝泉谈到,该款产品从诞生就通过各种形式的内部合作打通网易的整个文化体系,包括与网易云课堂、有道共读打通,实现直接跳转阅读等。

据介绍,蜗牛读书目前已经与全国300多家出版社达成合作,严选优质好书,平台上书籍的在读率已达97.5%。其品牌负责人周子默介绍说,在过去一年里,网易蜗牛读书已有600多万读者,平均每天产生笔记56142条、问题234个、回答393个、千字以上书评文章1761篇,同时,读者每天都在围绕书籍、笔记、问答、书评等形式进行文化互动。

“数字出版行业自诞生以来,所有的产品形态基本上都是对实体图书的数字化搬运。我们认为,这并没有充分的发挥数字平台的特点和优势。”蜗牛读书的产品经理李宝泉在现场分享道,蜗牛读书的时间付费模式,尝试打破书籍边界,将原本封闭的数据孤岛相互打通。据统计,目前在蜗牛读书app中,每天产生近千万条读书笔记和数万条关于书籍的问题。因此在产品的2.0阶段,蜗牛读书将把笔记、书批、问答和书评等形式作为内容索引,每个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来阅读和理解“书”的含义,让文化在各种形式的文字载体中流动起来,帮助读者建立更完整更个性化的阅读体系。

此次见面会上,蜗牛读书还公布了2018年的几大重点文化动作,包括与杭州滨江区政府合作的“网易蜗牛读书馆”、4月启动“壳计划”以及在全国试点的“正无穷公告空间公益阅读计划”。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阅读还有个巨大的挑战,就是手机上好玩的东西太多了,所以要用一些非常创新的手段去做。”蜗牛读书这款产品,尝试通过线上线下聚合性的全民阅读服务,以读书为契机,实践丁磊提出的“以科技服务品质文化生活、民间力量弓箭公共文化环境”的主张,打开文化生活的新的消费领域,并进一步拓展丁磊的泛文化布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