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卓手机“寄生推”病毒爆发,超2000万用户或被影响!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19 13:42

近日某知名安全机构监测到安卓手机“寄生推”病毒爆发了,该病毒可以通过预留的“后门”云控开启恶意功能,从而达到恶意广告弹出和应用推广的目的,这样的行为纯属是为了牟取灰色利益,收入并不正当,而此次感染已经波及300多款知名应用,基于众多的受众使用,病毒找准了这样的一个空子。

安卓手机“寄生推”病毒爆发,超2000万用户或被影响!

图片来自网络

病毒会将用户设备ROM内植入相关的恶意子包,受影响的机型主要包括OPPO、vivo、小米、华为等众款机型,潜在影响用户超2000万。日常使用手机安装APP过程中一定要稍加留心,及时对手机机型安全检测,及时移除存在安全风险的应用。

安卓手机“寄生推”病毒爆发,超2000万用户或被影响!

图片来自网络

虽然很多厂商在APP安装过程中会进行安全检测,但是这些恶意子包可以绕过大多数应用市场的安装包检测,使得受感染的应用混入应用市场,给用户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如何远离“寄生推”?

对于此事件大家也不要惊慌,应用本无错,病毒有意而为之,相信接下来不管是应用方还是手机厂商方都会加大检测的力度,及时做出配套的杀毒方案,来保证用户更安全的使用产品。

为了帮助用户避免“寄生推”推送SDK的危害,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提出以下两点建议:其一,SDK开发者应尽可能的避免使用云控、热补丁等动态代码加载技术,要谨慎接入具有动态更新能力的SDK,防止恶意SDK影响自身应用的口碑;其二,用户在下载手机软件时,应通过应用宝等正规应用市场进行,避免直接在网页上点击安装不明软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