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贾跃亭回来了?FF关联公司3.6亿广州拍地,FF91有望年底交车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09 11:47

最近贾跃亭和他造车的动作非常活跃。

3月12日,贾跃亭发了一条微博:FF91在明尼苏达州冬季进行高寒测试。时隔24小时,乐视网开盘迅速拉升,70万手封单封死涨停,截至午盘,成交额超9亿。随后不久,法拉第未来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在广州设立的消息被爆出。

4月8日,睿驰智能汽车传出在广州拿地的消息。消息称,睿驰汽车以底价3.641亿元,正式拍得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

贾跃亭回来了?FF关联公司3.6亿广州拍地,FF91有望年底交车

贾跃亭关联公司拿地

睿驰汽车拍得的这块土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区,总面积约40.1万平方米(约601亩),出让年限为50年,规划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投资强度为不低于8274元/平方米。

睿驰智能汽车为FF汽车关联公司。工商资料显示,睿驰智能汽车注册于今年2月,注册资本30000万美元(折合18.9亿人民币),其全资股东为在香港注册的SMART MOBILITY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该公司曾名“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也是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95%,后者的董事长为王佳伟,有报道曾称王佳伟是贾跃亭的侄子。

贾跃亭回来了?FF关联公司3.6亿广州拍地,FF91有望年底交车

1个月内或引进FF 91生产线

具体来看,这块土地位于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区,属于二级工业用地,出让年限为50年。与此同时,土地出让方也给睿驰汽车明确了多项规定:比如注册资本不低于3亿美元;土地每平米的投资强度要大于8274元。

南沙区在土地出让公告中规定,该地块的土地购买申请人必须承诺,在竞得土地一个月内引进具备国际一流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水平的纯电动汽车组装项目;同时动工开发建设;项目开工后五个季度内取得纯电动汽车准入的项目核准;动工开发24个月内建成投产。

同时,在项目开发建设期间和建成后,竞得人还须与广州市南沙区政府通力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技术开发,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及配件销售(含网上销售),汽车维修及技术咨询、技术开发及相关业务培训,货物进出口业务,建设纯电动汽车的整车生产基地及进出口基地。

贾跃亭目前正在推进法拉第未来于2018年底交付首款量产车型FF91。在2月14日召开的法拉第未来供应商峰会上,贾跃亭还透露,法拉第未来获得了15亿美元的融资。

法拉第未来原本计划在美国内华达州自建工厂进行生产,不过囿于资金问题,改为租下加州汉福德市的一处现有工厂以加速量产进程。但直到3月份,贾跃亭在内部大会上正式宣布了汉福德工厂开工的消息。

在国内,自去年底乐视汽车中国宣布成为法拉第未来中国,实施中美双主场战略后,法拉第未来便在中国开启了招聘计划。其微信公众号已经连续推出了五期招聘信息,工作地点主要在北京和上海,也就是原来乐视汽车办公室所在地。值得指出的是,乐视汽车已经于2016年12月在浙江德清拿下一处地块,用于建设乐视汽车小镇。

这一次,贾跃亭真的要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