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ik Tok成多国主流视频产品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4-20 17:19

北京商报讯 进入2018年以来,抖音海外版Tik Tok已经成为日本主流视频类App。据日本媒体“日本经纪新闻”报道,每100个日本女生中,就有超过24个在玩抖音。而与此同时,自2018年开年以来,Tik Tok开始席卷东南亚,在多个国家的应用商店名列前茅,比如泰国、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

抖音在东南亚成功,该地区的人口学特征是一大重要因素。有机构分析,东南亚市场中,18-24岁人口比例接近30%,远远高于中国的8%,且自我表现欲望强,恰恰是这两款APP的潜在核心用户群体。伴随着着这些国家和地区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普及,他们会花大量时间在社交媒体上。作为年轻人最喜爱的音乐短视频社区,抖音在东南亚的成功符合市场的需要。

此外,Tik Tok在东南亚的走红也与优秀的产品体验和强劲的技术支撑密不可分,例如此前在国内推出的新功能“尬舞机”在Tik Tok上一经登陆便引起广泛追捧,在Instagram等海外社交网络产品上,不少用户都在大量分享玩尬舞机的视频。抖音的产品负责人王晓蔚认为,从Tik Tok在海外的实践来看,外国用户同样希望通过短视频来更好地自我表达,而Tik Tok强大的特效功能恰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尬舞机的关键技术是今日头条自主研发的AI肢体识别技术。类似基于今日头条AI技术的还有背景分割、音乐滤镜、AR 贴纸、“实时染发”等新功能和特效,同样一经推出便大受好评。通过技术手段提高在当地市场的竞争力,一直是今日头条的国际化策略。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柳甄曾表示,人工智能带来的这一波技术浪潮,对中国公司而言,是非常好的弯道超车机会。这样一来,起跑点相同的情况下,中国企业出海就有了和美国竞争的资本。

实际上,在东南亚,包括收购Musical.ly之后,头条已经与Facebook、Snapchat,在美国、欧洲做直接竞争。此次抖音海外版TikTok登顶东南亚多国排行榜则为新一轮的技术出海验证了正确性,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 3897ZPY

责任编辑: 3897ZP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