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vo公布5G研发战略布局 预计2020年实现商用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4-12 10:59

4月11日讯 vivo创始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炜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公布vivo今年关于5G领域的布局、战略。沈炜表示,预计2019年,vivo将推出基于5G预商用终端,2020年实现5G手机商用。据悉,这意味着5G网络一旦正式开通,消费者将立刻在市面上买到基于5G技术的vivo手机产品。

vivo公布5G研发战略布局 预计2020年实现商用

面对智能手机市场即将迎来5G时代,沈炜认为,手机依然是人与外界连接的一个核心终端,未来的5G手机将形成两大中心:智慧数据中心和服务中心。另一方面,借助5G超高通信速率、接入容量和超低网络延迟,将促进手机产品本身具备更强大的信息处理性能和更及时的信息感知能力。

沈炜指出,5G在手机市场的广泛使用,会促使手机这个产品产生一个新的进化。目前,人工智能赋予了手机学习和思考能力,而5G赋予乐手机更强大的通信能力,二者结合,真正意义的“智慧手机”将在5G网络的辅佐下成为现实。

此外,沈炜也对外透露了vivo目前基于5G领域方面的布局。他称,vivo在2015年即启动针对部分5G基础技术研究,现已建立5G研发中心。2017年,vivo通信工程师韩永健对外公开发表题为“The solution and the product development progress of the Power Class 2 UE”(“高功率终端的研究进展”)的演讲,具体介绍了vivo在HPUE(高功率终端)领域的自主研发成果,而HPUE正是向5G演进的射频技术中的重要一环。

vivo公布5G研发战略布局 预计2020年实现商用

沈炜还称,vivo目前已向3GPP(国际电信标准组织)提交了600余篇技术文稿,成为3GPP 5G标准化研究进程中技术贡献最大的终端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