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稳了!AMD处理器幽灵漏洞修补完毕:Win10速打补丁

科技 快科技 2018-04-12 10:14

 

Spectre幽灵、Meltdown熔断对处理器行业的影响是空前的,Intel、AMD、ARM等处理器厂商,Windows、Linux等操作系统均遭到冲击,只是程度有所不同。

Intel已经完成了对过去五年处理器产品的幽灵漏洞变种一的修复工作,而针对幽灵漏洞变种二和熔断漏洞,Intel处理器将在未来进行硬件层面的重新设计来实现免疫,首批是下一代Xeon Cascade Lake和下半年的第八代酷睿新系列(疑似10nm Cannon Lake)。

那么,AMD这边情况如何?AMD官方今天公布了最新进展。

稳了!AMD处理器幽灵漏洞修补完毕:Win10速打补丁

相较于Intel的集体沦陷,AMD处理器受此次漏洞冲击轻微的多,其中熔断漏洞因为架构设计不同而完全免疫,幽灵漏洞变种一此前已经通过系统和软件更新修复,而且AMD特意强调性能影响微乎其微。

对于幽灵漏洞变种二,AMD此前表示风险几乎为零,并且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能够实现。

AMD在最新通报中指出,对于幽灵漏洞变种二,AMD处理器用户既需要升级来自OEM和主板厂商的微代码更新(也就是刷新BIOS),也需要将Windows、Linux升级为最新版本。

Linux系统的AMD幽灵变种二漏洞补丁此前已经放出,针对最新Windows 10 Version 1709(秋季创意者更新版)的补丁也已于今日全面推送,赶紧去Windows Update里点击更新吧。

另外,Windows Server 2016的补丁则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很快就会放出。

BIOS微代码更新也已经发放给客户和生态合作伙伴,AMD用户只需升级最新BIOS即可,并且一直支持到第一代推土机架构核心产品。

AMD表示,后续有任何进展,会及时通报。

值得一提的是,AMD此前还曾表示,7nm工艺、Zen 2架构的新品(预计明年发布)将在硬件层面幽灵漏洞,而马上推出的Ryzen 2000系列虽然有12nm升级工艺和Zen+升级架构,但底层并未变动,相信仍然会存在漏洞,只不过BIOS和系统补丁肯定会同步做好,可以放心。

稳了!AMD处理器幽灵漏洞修补完毕:Win10速打补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