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造轮胎行业新标杆,揭秘途虎联手佳通集团驾捷乐背后的“智慧”蓝图原创派

科技 砍柴网 2018-04-24 11:17

 

伴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升级的不断深入,如今的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一个产业,更不是简单的某一种技术,而是品质生活的一部分,具有极大的产业关联性和带动性。在这样一个产业生态重塑的过程中,汽车产业的链条将更长。

打造轮胎行业新标杆,揭秘途虎联手佳通集团驾捷乐背后的“智慧”蓝图原创派

我国汽车平均车龄不断增加,正处于维修保养需求持续上升的阶段,国内养护市场将进入高增长时期。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养护平台,途虎不断用自己的行动带动着产业的发展,近日更是与佳通集团驾捷乐展开合作。作为佳通集团旗下的全球零售终端品牌,驾捷乐致力于建立全新的移动生活方式。那么此次途虎与驾捷乐联手,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优势互补下的“协同效应”:推进产业全渠道升级

汽车后市场始终是一个以服务为导向的市场,所以,汽车后市场究其本质核心就是服务。为此,作为国内汽车养护产业的领头羊,途虎养车不断加大线下渠道的拓展,目前已在全国16大城市,建立28个仓库,基本完成全国重点销售区域的仓储和配送布局。双方此次联手,驾捷乐依托佳通轮胎旗下12000多家零售门店,将联合途虎养车13000家合作门店及超过400家工场店,共同打造线下覆盖范围最广、覆盖人群最多的在线汽车养护平台,进一步开拓更具规模的零售服务市场。

同时,与驾捷乐展开合作其实也是途虎养车全渠道布局、提升线下服务能力的一次有力举措。

全渠道,是当下任何品类的电商都在追求的目标。身处流量社会,企业需要尽可能的触达与用户接触的每个触点。全渠道的优势在于既可以借助移动互连和手机,快速覆盖海量碎片化、移动化、社交化的用户,又可以在线下更近距离地接触用户。

打造轮胎行业新标杆,揭秘途虎联手佳通集团驾捷乐背后的“智慧”蓝图原创派

从某种程度上讲,当下全渠道已然成为任何一个电商平台实现优势的前提条件,而此次途虎和驾捷乐的联手可以称得上是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基于双方的协同效应,也将真正实现规模化效应。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二者合作的价值不仅仅是渠道的规模化。

目前我国的汽车后市场规模比例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显著差距,未来汽车后市场服务规模有望持续放大,高品质轮胎生产企业的市场份额将逐步提高。此次途虎与驾捷乐的强强结合,将大大推动轮胎行业向高端化、规模化发展,而在此大方向下,途虎和驾捷乐都将率先享受行业崛起红利。

发挥大数据优势:助力零售店“智慧”升级

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化技术在融入当前社会的生产和生活方式,重塑一切并催生出了新的商业模式和经济形态,同时促进着传统经济体的进化重生。

在这样大的背景下,汽车以及相关产业自然也不例外,不再是简单地做个生意,而是把很多产品、技术和相关产业集成在一起的一个重要载体,具有极大的产业关联性和带动性。产业所涉及的范围将更广,更多的新技术也将充当基础设施的作用。

这其中大数据被誉为未来商业活动的“石油”,这其中的价值溢于言表。通过大数据企业可以了解用户、了解市场,从而更有效的进行各项活动。

乘着汽车保养市场的东风,途虎养车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契机,得到了产业窗口期所带来的商业红利,积累了庞大的线上数据资源和用户口碑。

此次与驾捷乐展开合作,一方面拓展了途虎自身大数据资源的获取渠道。

随着二者全渠道的部署和深入,不仅仅是电商的数据,还包括线下业务系统的数据等,企业将进入一个大数据经营时代,通过数据采集、标签特征、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等提升企业的整体经营能力。

另一方面也可以对线下门店店主进行智慧赋能,通过大数据帮助他们进行精准营销。

新零售时代,线下价值实现回归,而影响原先实体经济衰退的获客、费效比、用户运营等因素,如今都可以通过大数据得到有效解决而且还可以借助线上更高效的电商运营系统,门店管理工具,将更多传统运营门店运营打造成高效运营门店实现低成本的服务展示,线上线下联动真正实现精准营销、智慧营销,为零售店主创造更高价值、实现更好盈利。

品质与智慧联动:打造产业标准化运作“样板间”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汽车产品需求持续旺盛,据公安部交管局数据,截至2017年底,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10亿辆,其中汽车为2.1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3.85亿人,汽车驾驶人高达3.42亿人。预计随着汽车销量基数的持续攀升,我国乘用车新车市场在2018至2020年增速将达3%左右。

汽车产量的逐年增长也预示着汽车后产业拥有庞大的市场亟待挖掘,汽车保养市场发展前景注定无比广阔。而对于行业每一位玩家来说,要想真正收割产业的红利,就必须要走向标准化。标准化,是一个行业走向成熟的标志,同时也会进一步加速产业链的竞争和整合,推动产业链往更大规模和更有序的方向发展。

作为汽车养护行业的领先者,途虎养车一直以来都推动整个行业向更成熟的方向发展,而此次途虎与驾捷乐展开合作也势必将为行业建立新的标杆,同时也将推动整个行业的标准化发展进程。

据了解,此次驾捷乐与途虎养车的战略合作,除了渠道优势、门店服务以外,双方还将全力打通专供产品、服务等各个环节,展开深度战略合作,致力于为用户营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便捷、专业、安心的汽车养护服务。

在产品端,驾捷乐承诺将为途虎养车平台及其线下合作门店专供佳通、佳安品牌轮胎,全新上市的佳安品牌产品将在驾捷乐和途虎平台首发,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样化、更高品质的产品选择。作为全球知名的高品质轮胎产品供应商,佳通轮胎在途虎养车平台早已受到消费者广泛喜爱。此次深入合作,还将进一步确保用户得到更专业、更透明、更真实的产品性能指标,更好地满足用户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提升购买体验。

打造轮胎行业新标杆,揭秘途虎联手佳通集团驾捷乐背后的“智慧”蓝图原创派

在服务方面,此次合作将促使驾捷乐与途虎养车严格把控门店规模、运营能力及服务品质,树立行业标准化操作流程SOP、设定统一的技工培训认证标准、确保规范服务、专业技师、正品配件和透明服务,从选择、购买、维养给予用户专业指导和服务,帮助提升轮胎及配件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价值。

打造轮胎行业新标杆,揭秘途虎联手佳通集团驾捷乐背后的“智慧”蓝图原创派

无论是途虎还是驾捷乐原先在各自领域都建立了好的品牌形象,深受广大用户信赖和喜爱。此次二者展开合作绝对称得上是强强联手,从产品到渠道到销售再到服务,形成了一整套成熟的产业链,为行业其他玩家建立了标杆,也势必将推动整个行业迈向更高的台阶。而作为行业领先者的途虎,也将持续释放乘数效应,率先收割产业标准化所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