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1.6万神机为啥叫保时捷Mate RS而不是保时捷P20 RS?

科技 快科技 2018-04-02 09:08

 

华为新发布的P20 Pro被不少网友称为“能打电话的相机”,确实有几分道理,因为它的拍照素质已经接近甚至超过了很多数码相机的水准,达到了全新高度,DxOMark也为其拍照打出史无前例的114,一次性领先了一两个时代。

与P20 Pro同时发布的还有P20标准版和保时捷Mate RS,其中保时捷Mate RS采用了和P20 Pro一样的三摄相机系统,并且还加入了屏下指纹识别、双指纹识别技术、使用了柔性屏、最大存储512GB,可以说目前手机上能够拥有的技术几乎全都塞进了保时捷Mate RS,当然这样一台机器售价也是不菲,最顶配版版本价格甚至达到了1.6万元。

华为1.6万神机为啥叫保时捷Mate RS而不是保时捷P20 RS?

在会后,华为诸位高管也分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华为消费者BG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则针对台湾媒体的深度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华为1.6万神机为啥叫保时捷Mate RS而不是保时捷P20 RS?

在谈及为何保时捷Mate RS使用了双指纹识别技术而P20没有采用时,李小龙表示主要因素是因为屏幕指纹辨识不论是在产能上的挑战或是成本都还很高,所以华为这次只把这功能放在限量版(Mate RS)上面做尝试。

有记者问什么此次保时捷限量版叫做Mate RS而不是Porsche Design P20,李小龙表示在华为内部Mate系列品牌的调性与Porsche Design更符合一些,华为对于Mate系列的定义是性能更强劲、更偏重商务,注重性能、续航,系列更注重在时尚、艺术、设计以及拍照功能。

李小龙在华为内部以产品总监身份起家,所以对产品技术非常了解,回答起媒体的问题时言简意赅游刃有余,基本上都是干货,下面就是全部访谈内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问:Porsche Design HUAWEI Mate RS上搭载了屏幕指纹辨识以及后置指纹辨识器两种指纹辨识方式,为何P20系列没有采用?
答:屏幕指纹辨识不论是在产能上的挑战或是成本都还很高,所以华为把这功能放在限量版(Mate RS)上面做尝试。


问:Mate RS的屏幕指纹辨识,是屏幕下指纹辨识吗?为何发表时看起来手指只要悬浮在屏幕上方就可以使用?
答:Mate RS使用的是屏幕下指纹辨识技术。在屏幕关闭时,用户看不见屏幕上的指纹辨识器位置,但只要手指靠近它的时候,指纹辨识器就会显示出来,就可以触碰解锁。


问:既然Mate RS有了屏幕指纹辨识,为何还需要设置背面的指纹辨识器?是不是它的辨识能力还不够达到行动支付的要求?
答:我们的行动支付现在已经可以支援中国大陆的支付宝,可以用在两个指纹辨识器上,安全性上是没有问题的。


问:为何P20Pro 的三个镜头配置采用独立的黑白相机,而不是独立的望远镜头?
答:这主要是跟每个相机模组的高度有关。三个相机镜头中,4000 万画素彩色镜头跟3X 望远镜头的高度是最高的,所以华为把这两个镜头放在一起,黑白镜头独立设置。在拍摄的时候,黑白相机也会与彩色或是长焦相机同时拍摄。


问:P20Pro 是第一款拥有三镜头的手机,未来会用更多的镜头吗?AI 运用在拍照上是否会成为趋势?
答:未来是否会用更多的镜头,可能还是要取决于更多镜头可用来实现什么样的功能,如果能实现更好的价值的话,我想会有的。AI 在图像处理上非常强,未来的AI 可帮助我们将拍照变得更加智慧,可以达到强大的作用。


问:为何选择长焦镜头做为三镜头的搭配选择,而不是超广角镜头?
答:过去用黑白彩色融合的方式,最高只能实现二倍的无损变焦,但是按照华为对消费者的理解,二倍变焦还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他们需要更高倍率的变焦。而这样就需要增加一个长焦镜头来实现。


问:请问夜间模式长曝六轴防手震的功能,技术上是如何达到的?
答:我们是通过AI 检测图像里固定的点,在多幅曝光照片中对齐并融合,来实现手持夜景长曝光的防手震功能。


问:在Mate 10 系列中,防水等级在设计上其实比宣称的还要高,这一次两款P20系列手机是否实际防水等级也比宣称的更高?
答:华为一向都是这样的。但我们还是只宣称IP67 防水能力。


问:P20Pro 的三镜头,在拍摄时是三颗镜头同时一起拍吗?
答:通常是两颗镜头一起使用,彩色+ 黑白或是长焦+ 黑白,不会有三颗镜头同时使用的情形。


问:为何在Mate RS上面加入这么多的新功能?它未来会变成独立的主流产品吗?
答:这一次推出Mate RS也是想做点尝试,我们在上面用了很多技术,并没有出现在其他产品里,因为这些技术的成本还是非常高,我们也需要一款这种限量版的产品来配合这些技术的使用。


问:以往Porsche Design 机种在命名上都会与当时发表的机种相同,如Porsche Design Mate 10,不过这一次却叫做Mate RS而不是Porsche Design P20,有什么样的考量?
答:在华为内部,我们认为Mate系列品牌的调性与Porsche Design 更符合一些,所以这一次的产品我们还是放在Mate 系列里面。华为对于Mate 系列的定义是性能更强劲、更偏重商务,注重性能、续航;P 系列更注重在时尚、艺术、设计以及拍照功能。

问:请问这一次P20系列背面的渐层色,在制作上有什么难度?
答:双色外观主要是透过玻璃蒸镀的方式去实现镜面的颜色,整个工艺的制程难度就会很高。因为每一台手机的颜色都会不太一样,每一台手机也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也经过了大量的尝试,找出最好的生产参数。


问:为何P20Pro 可以在正常的厚度之下,装入一个那么大的感光元件?是因为镜头结构不同吗?
答:其实手机的厚度还是增加了一点,但是我们用了新的镜头工艺技术,包括模组组装、镜头组装,努力把镜头的高度控制在我们要求的范围内。P20Pro 的镜头结构与以往是不一样的,用了很多新的技术,难度最大的还是那个1/1.7 吋的4000 万画素感光元件,要达到相同的焦距、但感光元件变大,通常镜头的高度会非常高,有在用单眼相机的朋友应该很清楚。所以我们努力控制镜头的组装、镜头的设计,把高度控制下来。


问:P20系列两款手机采用了不同的屏幕面板材质,P20使用LCD、P20Pro 则为OLED,原因是什么?
答:因为LCD 与OLED 两种面板各有各的优点,LCD 色彩倾向更还原真实、OLED 色彩会更鲜艳、厚度更薄;而因为P20Pro 使用了更大感光元件的相机模组,为了控制整体的厚度,所以使用了OLED 面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