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区块链站上投资新风口 专家预计在物联网领域最先落地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4-25 15:06

  中国网科技4月25日讯(记者 张洁欣)在资本市场的大力追捧下,区块链站上了风口。热点之下,以区块链为名的应用产品层出不穷,但真正落地的应用产品却寥寥无几。

  区块链目前发展究竟处于什么阶段?区块链将会最先改变哪些行业?距离区块链大规模落地还需多久?中国网科技记者整理了多位区块链专家的观点看法。

  区块链仍处“打地基”阶段

  经历了一年高频曝光后,市场、用户对区块链都有了不同深浅的认知,也开始迫切的希望看到区块链的应用落地。不过,专家表示当前区块链仍处于“打地基”阶段,距规模应用仍有段路要走。

  CSDN副总裁孟岩表示,目前,区块链应更关注基础设施建设的意义。当大家对区块链都有一定了解后,脑子里便勾画出区块链未来的世界。但是今天基础设施在建设过程当中,一方面要关注技术的应用,敏锐的注意到哪个地方要开花结果。另外一方面市场不应用责备的方式去看待区块链。事实上,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有一个历史过程。如同互联网,在发展起来前也经历了漫长的探索。

  孟岩认为,区块链是改变制度,把原来很多假设和形成的规矩换掉,在新的大陆上重新构建,包括股票、金融,包括众筹能力。“很多人不理解这一点,特别希望业务上有个问题就能够解决,解决不了就说明技术不落地。”孟岩说。

  区块链有望在哪些地方落地?

  哪些行业、场景有望最先与区块链结合?PPKpub技术社区发起人陈晖认为,区块链未来可发挥最大的价值点的是物联网。

  陈晖解释称,物联网的特点与区块链的价值很匹配。物联网是新业态,拥有全新的网络组织形式,量级大、主网形式动态复杂,而区块链技术可以很好的去匹配现在物联网所面临的新场景带来的问题,或者说是物联网的发展将极大的受益于区块链技术。

  陈晖表示,区块链技术从目前看还是一个相对还没有被大众接受的市场,到以后真正渗透到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区块链在底层将很好的与物联网结合,发挥最大的价值。

  距离区块链大规模落地还需多久?

  交易速度不尽如人意、交易成本过高、技术人才缺乏等一列技术瓶颈仍待突破。贝克链首席运营官Lilly表示,区块链距离大规模、普及性的落地还需要2-3年时间。

  孟岩认为,单纯从技术角度考虑,大规模应用不会太久。区块链整个产业的发展速度会是互联网的2-4倍数,但是制度上和监管上要慢慢的放开,需要一个时间和过程。“我看到区块链的一个情形,全世界的发展不均衡,有的地方因为监管原因,可能已经高度繁荣了,有些地方还处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王擎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