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果断抛弃英特尔 苹果Mac电脑将用自家研制处理器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03 13:53

今日据外媒消息,苹果计划2020年开始在Mac上使用自己的处理器,并且全部弃用Intel处理器,这对于后者来说,简直是不能接受的。

受此消息影响,英特尔股价盘中大跌9.2%,创下两年来盘中最大跌幅。英特尔收盘价报48.91美元,跌幅缩小为6.07%,市值为2283.6亿美元。

果断抛弃英特尔 苹果Mac电脑将用自家研制处理器

据知情人士称,该计划的代号为Kalamata,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这是一个更大计划的一部分,即让苹果的各种产品Mac、iPhone、iPad等无缝连接在一起。

对此消息苹果不予置评,英特尔则表示不评论有关客户的猜测。

对于两家来说,这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变化。

从英特尔的角度来说,PC处理器上英特尔最核心的业务之一,而苹果是英特尔的大客户。据彭博的供应链分析,苹果为英特尔提供了大约5%的年营收。如果苹果的计划落地,相当于砍掉了英特尔一笔稳定的收入。

更重要的是,苹果在当今行业的影响,他们如果真的在Mac上全部使用自家处理器,那么也足以让用户和市场相信,台积电和三星这样的供应商制造处理器,生产出的芯片一点都不比Intel的差。

虽然按照出货量计算,在主流PC制造商里苹果排在后面,但是按照收入算的话,苹果则排在第三位,凸显了苹果产品的高端地位。

通过使用自己的处理器,苹果将能够更紧密地整合新的硬件和软件,从而可能产生更好的电池使用系统--类似于使用苹果芯片的iPad。

这一转变将使得苹果成为为唯一的使用自己处理器的大型PC制造商,惠普、戴尔、联想、华硕等公司都在使用英特尔的处理器。而这一转变将使苹果可以更快地为其产品推出新功能,从而在竞争中增添更多筹码。

虽然硬件上苹果的计划从2020年开始,但是软件的变革将在此之前开始。苹果为iPhone和iPad配备了定制芯片,使用iOS系统,而搭载英特尔芯片的Mac则运行在MacOS系统上。

彭博此前报道称,为了让Mac更像iPhone,苹果公司正在研发一款新的软件平台,名为Marzipan,最早将于今年发布,用户可以在Mac电脑上运行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

Mac此前还采用过基于AMR协处理器的系统,这个系统在某些特定功能上类似于iOS,比如安全方面。最新的MacBook Pro和iMac Pro包括了这款处理器。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在明年推出的新版Mac Pro和今年计划推出的Mac Laptop都将采用该处理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