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加高智能机关税:小米/苹果纷纷转移制造重心

科技 快科技 2018-04-16 10:38

 

在2017年智能手机总销量出现下滑后,标志着中国市场也从增量竞争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于是,依然保持着可观增长的印度市场成为各方角力的舞台。

4月9日,小米宣布在印度新开三家工厂,这样,小米印度工厂数量增至6家。

其中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时小米和富士康合作的PCB贴装工厂,如此高的本地化率到底时为什么呢?

从宏观上看是小米响应“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 )”的计划,其实背后还有一些细节。

据NDTV等媒体报道,印度方面决议对部分智能手机关键组件,如PCB板、内存、基带、处理器等加征10%进口关税。

印方此举旨在振兴本土的制造业,同时吸引外资来印投资设厂,带动就业和经济。

事实上,今年2月,印方已经将智能手机的进口关税从15%提高到20%。

由于政策影响,三星、苹果也纷纷妥协。如今印度市场的iPhone 6/6s等都是本土代工生产了。

相信,随着小米、苹果将制造中心向印度转移,且市场增量不如印度,其代工伙伴如富士康等在中国的收入必然受到冲击。

印度加高智能机关税:小米/苹果纷纷转移制造重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