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一匹低调的黑马嘶鸣:安软科技发布2017年财报,同比增长翻番

科技 亿欧网 2018-04-27 15:27

亿欧4月26日消息,2016年正式登陆新三板的深圳安软科技发布了2017年财报,财报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116,364,791.90元,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增长62,941,117.89 元,增长117.82%。净利润为3,189,563.44元,同比上年度增加7,498,171.33元,增长174.03%。

安软科技专注于中国公共安全领域信息化系统的产品研发、技术服务和系统建设,为全国20个省(区市)的公安用户提供了大量产品和服务,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赢得众多客户信任。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公安部科技成果一等奖、公安部科技成果三等奖等多项荣誉,是公安行业耕耘时间最长服务用户最多的企业之一。2017年,安软科技创新性地将人工智能和公安视频监控资源“活化调用”场景结合,解决了公安普通视频监控的规模性智能化问题,并且得到了多地多级公安系统的高度认可,

无庸置疑,人工智能首个规模性落地项目一定是在安防领域,而安防领域中规模最大的就是“平安城市、天网工程、雪亮工程”。不夸张地说,谁拿下了这个巨大工程的智能化,谁就能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目前各企业在这个领域的竞争手段基本都是人脸识别和智能摄像头。但人脸识别对于遍布全国的视频监控系统来说,应用场景比较有限。拿平安城市的视频监控系统来说,一是普通摄像头拍到的画面几乎看不清人脸;二是即使拍摄到了人脸,数据库比对也不能保证相似度是100%的,误报率高企不下是现实硬伤;三是比对是需要时间的,即使系统报了警,而目标早已不知所踪。因此人脸识别对于交通管理、治安防控、刑事侦破,发挥的作用有限。人脸识别更多用在单点布控上,就是已经确认了某人犯案,可以把这个人通过人脸识别搜索出来,但并没有解决如何提前发现和发现后如何追踪的问题。显然,这个问题的真正解决就必须是“规模性实现普通视频监控的智能化”。只有这样,才能对犯罪人员的动向进行全面全时全程掌控,让他们插翅难逃。

不同于人脸识别,安软科技自主研发的VPAIS/威派系统是以“行人特征识别”为核心的技术,依靠自主研发的强大专利算法,实现了让普通摄像头也能实时检测人车物等目标信息,并实时同步对目标信息进行识别、提取和结构化,形成即时可用的图像大数据库。这其中包括行人和车辆,把人、汽车、电动车、自行车分类之后,再具体分析每个个体的特有属性和行为方式。简言之,即使看不到人脸,但身体特征、穿着特征和物品特征也是能进行目标定位的,再基于独特的图像数据池搜索引擎,就可以在亿量级的图像库中,实现针对任何目标的秒级以图搜图、条件搜图和轨迹追踪了。同时,这套系统拥有宽广的兼容性,可以将行人特征、人脸识别、电子WIFI、E-CARS、执法记录仪、情报、警综等系统的数据进行一体化对接,有效地帮公安机关提高了治安防控预警效率、刑事案件侦破效率、交通道路管理效率等。

VPAIS/威派更受公安欢迎的,一是成本低,如果全面进行智能摄像头更新,成本之高是不能承受的,且对已建系统的资源浪费也是不可承受的,而VPAIS/威派是直接针对公安机关现有的视频监控进行智能化升级,不需要更换智能摄像头,易于改造;二是效率高,以前需要几个人看视频,得好几天才把一个案件梳理一遍,现在几秒钟就能解决;三是减轻了民警的人力成本,不再需要配备大量的视频查看人员

纵观国内公司中,虽然也不乏研究行人特征识别的,但往往不是没有足够的样本量,就是算法做不到实时同步,还有就是对公安业务场景不能透彻地理解。目前来看,拥有这种技术和样本量的也只有安软科技独家了。特别是安软科技已建成的国内首个城市级视频人工智能升级项目,在实战中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宽广的蓝海,落地的效果,巨量的需求,千亿级市场规模,由此可见安软科技这匹低调的黑马已经在引颈嘶鸣,甚至走在了成为下一个人工智能细分领域独角兽的路上也未可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