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最快5月申请港股上市 估值有变 说好的2千亿呢?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16 13:50

据媒体消息,科网“独角兽”小米 有望成为本港首批“同股不股权”上市公司,据悉,小米已基本准备就绪,将会趁联交所下周公布上市制度咨询结果完成最后拼图,最快5月初提交申请在港上市,然后考虑以CDR(中国预托证券)在内地上市事宜。

为保小米上市,雷军可谓用心良苦。3月13日,猎豹移动在其投资者关系网站发布了一则消息,雷军已向董事会递交辞呈,不再担任董事长和董事职务,保留猎豹移动顾问的职位,与此同时公司还宣布了一系列董事会人士变动。

据市场消息,根据近期小米股东出售股票价格计算,小米估计或为650亿至700亿美元,此前小米估值高达千亿美元。以目前估值计算,或成为港股第12大市值的上市公司(计及A + H市值)。

此前网上流传出一份小米Pre-IPO的推介材料,显示小米2015年亏损9.8亿元,2016年盈利9.13亿元,2017年预计可达75.82亿元(约95亿港元),利润率6.5%,2019年有望增至188.31亿元。2016年~2019年这四年间,小米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74%。

推介材料还披露,当下小米的估值为680亿美元,如果在2018年第四季度上市,则市值将在854亿~1351亿美元范围。有消息称,小米的估值甚至高达2000亿美元。但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小米市值过高,合理估值在500亿美元左右。

上周外媒传出消息,小米或将最多以10亿美元收购美国运动相机潮牌GoPro。有市场人士认为,此举若真有其事,或将为小米在上市前增加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以及为小米进军海外市场提供更大的便利。

今年2月8日,小米手环生产商华米科技在纽交所上市,此举被外界解读,为小米整体上市的估值试水。早前也传出过小米纽交所上市的消息,而最新消息则有两种可能,一种是A股和港股同时上市,另一种是港交所上市,小米股权架构类似于阿里巴巴,是VIE架构。此前由于小米不是上市公司,其内部股权结构并未对外披露。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曾指出,小米几种上市方案各有优劣势:A股估值较高,国际化程度则相对弱一些;海外市场更加成熟,可由于文化、环境等有所不同,难免会产生一些水土不服的问题;港股既有国际化的资本服务水平,又与中国市场、政策以及经济有着紧密联系,估值却不是特别高……“综合来看,A股和H股同时发行是最理想的方案,但也是最难操作的方案。”付立春表示,“企业的估值差,包括市场的差异,其实都是个问题。在沪港通、深港通背景下,如果同一家企业A股、H股的股价相差特别高的话,肯定会引起资金流向其中一方,对于这么大体量的企业而言,跨市场资金的大量流动会带来一定的不稳定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