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市7年净利21亿,2017年巨亏139亿,乐视网这是怎么了!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27 17:51

 

上市7年净利21亿,2017年巨亏139亿,乐视网这是怎么了!

(图片来源:360图片)

4月27日凌晨,乐视网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营收为70.25亿元,同比下降68%;净利为亏损138.7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55亿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7年1~12月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17年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08.82亿元。

年报显示,贾跃亭通过乐视控股及其所控制的其他乐视体系内关联公司,以关联交易的方式形成大量上市公司应收款项。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述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2.8亿元,占资产总额比重为40.69%。

同时,乐视网也披露一季报,营业总收入4.37亿元,同比下降89.41%,一季度亏损3.07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25亿元。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的持续影响,公司声誉和信誉度仍陷于较严重的负面舆论旋涡中。 2018年一季度,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股东方面,与2017年年末相比,自然人曹勇减持1%公司股份,章建平减持0.63%公司股份,中邮基金减持1.52%,退出前十大股东。财通基金资管计划新进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1.12%。

数据显示,乐视网自2010年上市至2016年,7年合计实现净利润21.42亿元,而2017年亏损138.78亿元,七年的净利润远远不够2017年一年亏损。

对于亏损原因,乐视网解释称,导致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大幅下降主要因报告期内,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及会员收入等业务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摊提费用等)以及融资成本却不断增加;报告期末,考虑关联方债务风险及可收回性等因素的影响,公司期末余额中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约35.28亿元;报告期末,公司管理层出于谨慎性考虑,对无形资产中影视版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长期资产存在的减值风险进行识别及判断,公司将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约42.75亿元。

根据Wind统计,截至4月27日上午,A股已经有1911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年报,乐视网亏损金额位列第一。亏损金额位列第二位的ST保千里,亏损金额为78.16亿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