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生如戏 公司市值12亿女总裁沦为“老赖”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20 17:08

从公司市值12亿的女总裁到如今沦为“老赖”,曾经的乐视老板娘甘薇的人生经历可以用大起大落来形容了。

4月13日,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因未按照法院要求支付所欠的“中植系”公司债务,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妻子甘薇被列为失信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如今贾跃亭、甘薇双双被列为“老赖”,将在乘坐火车、飞机、住宿宾馆饭店、高消费旅游、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等方面受到限制。

根据公告,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时间为2017年8月8日,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一,向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支付人民币14.03亿元;二,向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以人民币14亿元为基数,按照年利率24%计算,自2017年7月11日至实际清偿之日);三,向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此次纠纷的涉及主体为浙江中泰创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泰创展则与中值系关系紧密。中植企业集团创建于1995年,总部位于北京,是国内最大的民营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目前管理资产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中植企业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是资本大佬解直锟。中泰创展和乐视体系间外界熟知的一次交集,发生在2016年11月,牵扯到的核心公司为易到,当时乐视方面持有易到70%的股权,为控股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甘薇首次被列入失信人名单,而她的老公贾跃亭,已经是7次列入失信人的老手了!

人生如戏 公司市值12亿女总裁沦为“老赖”

(图片来源:搜狗图片)

2004年,还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读大二的甘薇,在一场饭局上认识了比她大11岁的贾跃亭。那一年,她刚满20岁。

据说,当时的贾跃亭立刻被穿着一身军大衣的甘薇迷住了。见多了演艺界的莺莺燕燕,甘薇这种既有“文艺的气质”,又有“军人的气魄”,大概在贾跃亭的眼里,是特别的。

那个时候的贾跃亭,刚过而立之年,从山西来北京打拼,还未成立乐视,只是成立了一个名为北京西伯尔通讯科技的小公司。

与贾跃亭相识的第一面,其实并没有给甘薇留下太多深刻的印象。虽然在日后媒体的通稿中,甘薇一再地表示,她当初与贾跃亭是“一见钟情”,大学毕业后就嫁给了贾跃亭。出身重庆的甘薇家庭条件比较好,看中贾跃亭是因为他“勤奋”,是“潜力股”。

20岁的甘薇,当然不会把贾跃亭放在眼里。在北京,像贾跃亭这样的创业公司小老板千千万万。而当时的甘薇,与白冰、韩雪、景甜并称“京城四美”,演艺界的“冰雪薇甜”。虽然这“四美”的演技一直都很平平,但是运气却一直很好,总有逆天的资源落到她们的头上,让她们一直在各种剧中担任女主角。

长相美的女孩子,总比那些普通的女孩子拥有更多的优势,特别是身在演艺界的女孩子,总容易接触到更多的资源。

甘薇自己当然也明白这个道理。大概甘薇当时给自己设定的人生路线,就是从军艺毕业后,拍上几部戏,然后借势嫁入一个好人家,从此“相夫教子,做个好妻子、好母亲,再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儿”。

但是甘薇本人在演戏上的天赋和努力程度,似乎与她的野心并不相配,再加上她本人又没有像章子怡那种孤注一掷般对自己的狠劲,因此,相较于“冰雪薇甜”中的其他三位,甘薇自05年以一部电视剧《约定》出道以来,后续参演寥寥的几部戏都没有激起太大的火花。更重要的是,这些戏还都是乐视负责投拍的。

因此,之所以说甘薇聪明,是因为她自己会权衡利弊,懂得借势借力。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演员这种职业,吃的是青春饭,还要熬得过冷板凳,更重要的是,要命里有运气才行。大学刚毕业的新人演员,有人出资有人捧,让自己在接连几部戏里担任女主演,这是其他刚入行的女演员们可望而不可求的。

甘薇大概果真志不在演戏。她自己也曾公开表示过,自己不想当演员,因为“演员被动又难做,寿命期短,而她向往的是充实,对自我价值实现的一种体验”。

2008年的时候,贾跃亭的乐视虽然还没有在业内掀起太大的火花,但是他名下最早的那一家西伯尔通讯科技公司却已经在新加坡完成了主板上市,此时的身价早已和四年前不可同日而语。甘薇不傻,会懂得适时地抓住机会,不管怎样,凭着一家海外上市公司的老板娘身份,日后能过上衣食无忧的安稳生活还是可以保障的。

毕竟,能像范爷那样霸气地说出“我就是豪门”的,确实不多。

而甘薇正式开了挂的人生,始于2014年的圣诞期间。当时的甘薇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对双胞胎女儿的照片,并被应采儿在微博上同时@甘薇和贾跃亭,向大众坐实了甘薇乐视老板娘的身份。而此时,贾跃亭的乐视网已于2010年8月上市,市值最高峰曾超过1500亿元。

自此,甘薇的人生便开始一路高歌猛进。

最辉煌时,2015年4月乐视手机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开办的发布会上,甘薇的顶级豪华配置团队“泰迪家族”的成员及其家属全部赶来捧场。这个在娱乐圈被称为“最神奇所在”的闺蜜团,以甘薇和李小璐为核心,素以喜好养泰迪而闻名。

李小璐甚至在生下甜馨后第一时间给甘薇打电话,希望甘薇第一时间来看甜馨,好让甜馨“将来长大后,能够和甘薇一样命好”。

而甘薇的这些“闺蜜”除了友情之外,也确实交付了真金白银。2016年5月6日晚间,在乐视网发布的一纸收购乐视影业的公告中,人们得以窥见乐视影业强大的股东阵容:张艺谋、邓超孙俪夫妇、郭敬明、霍思燕、秦岚、贾乃亮、马苏、刘涛、苏芒、陈赫、倪妮等位列其中,其资金实力几乎可以碾压投行。

这的确是一场资本与名气的狂欢盛宴。而对于甘薇来说,再没有比这更好的盛世了,爱人在身边,朋友在嬉闹,万众瞩目又荣誉在身。

现在,这场盛宴已经落幕……

责任编辑: 3897ZPY

责任编辑: 3897ZP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