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对产品泄密不能忍,要求员工远离三类人

科技 科技新报 2018-04-17 10:29

近日,彭博社曝光的一份苹果内部备忘录显示,苹果在过去一年共抓到29名泄密者,其中12名被逮捕。这些员工包括苹果正式员工、合同工,以及供应链公司员工。

苹果告诫员工,不要心存侥幸,公司正严惩泄密问题……泄密者不仅会丢掉工作,而且会坐牢、面临巨额罚款。

与此同时,苹果也建议员工少与分析师、媒体以及竞争对手交往。尽管这几类人可能会谄媚讨好你,但“你们要记住你们被他们耍了”。

消费电子领域,新产品被提前曝光已经不算新鲜事,苹果作为业界标杆,自然“首当其冲”。这类曝光信息满足了媒体、分析师、竞争对手、消费者的各自不同的需求,但对苹果在消费市场以及股价上都可能带来不利。

2017年5月,苹果CEO库克就对外“抱怨”,iPhone销量下滑,是因为今年有关新iPhone的爆料太多了,这让很多消费者选择观望,一定程度上影响了iPhone的销量。

为解决这类问题,苹果在2017年发布主题为“Stopping Leakers – Keeping Confidential at Apple”(阻止泄密者,保护苹果的机密)的内部简报,这份简报透露,为阻止产品泄密事件发生,苹果招来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美国军方、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及美国特工处等部门的前雇员组成果公司的全球安全团队。

不过,哭笑不得的是,苹果用以阻止泄密的内部简报,最终还是被泄密了。

另外媒体还从被曝光了苹果的内部会议音频文件中,挖掘了几个苹果产业链上的员工如何将产品泄露的招数:包括将产品配件从厕所中冲走,在下水道里捡起来,扔给外面;以及很久以前,苹果发现8000多个零部件被女性员工偷走,一些零部件被藏在胸罩内被偷走……

苹果内部也不乏泄露产品机密的黑历史,近的新闻有,2017年iPhone X上市前,就有一位女孩在Apple Campus餐厅录制了iPhone X上手视频,将其传播到网上,事后该女孩的工程师父亲被苹果解雇。远的新闻科追溯至2010年,苹果一位工程师在酒吧丢失了iPhone 4的原型机,最终一家网站买到它,并将它的照片公之于众。

这边苹果加大力度严惩泄密并加强信息保护,那边媒体、竞争对手与分析师则对苹果的爆料信息蠢蠢欲动,两方较量未来结局会如何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