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爱奇艺、腾讯烧钱正欢,它却1年净赚4.89亿准备上市了!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28 14:11

 

优酷、爱奇艺、腾讯烧钱正欢,它却1年净赚4.89亿准备上市了!

(图片来源:360图片)

据证监会官网26日消息,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这也意味着芒果TV离成功注入A股又近了一步。若交易顺利完成,快乐阳光、芒果互娱、天娱传媒、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快乐购的第一大股东为湖南广播电视台全资子公司芒果传媒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3.12%的股权。而此次将注入的5家公司实际控制人也是芒果传媒。交易完成后,芒果传媒对快乐购持股比例将上升至67.88%。

快乐阳光即视频网站芒果TV的运营主体;芒果互娱是一家游戏公司;天娱传媒制作了《超级女声》《快乐男生》等现象级选秀节目,还主营艺人经纪业务;芒果影视和芒果娱乐则是影视制作和投资团队。

令人惊讶的是,比起“烧钱”、“亏钱”正欢的优酷、爱奇艺、腾讯,成立仅4年,处于“第二梯队”的芒果TV竟已率先实现盈利。公告显示,芒果TV主运营方快乐阳光2017年实现净利润近5亿元,其中出售内容版权支撑起将近7成的毛利。

此次重组,快乐购将以115.51亿元作价,收购包括湖南快乐阳光、天娱传媒、芒果影视、芒果互娱、芒果娱乐5家公司100% 的股权。其中,芒果TV的母公司快乐阳光作价95.3亿元;艺人经纪公司天娱传媒作价5.03亿元;芒果影视作价5.4亿元;芒果娱乐作价4.68亿元;芒果互娱作价5.08亿元。

4月初,快乐购披露了拟注入上市公司的5家公司的最新财务数据,其中包括芒果TV的最新财务状况。资料显示,芒果TV2017年营业收入33.85亿元,相对于2016年的18.17亿元,增长幅度达86.3%。在净利润方面,芒果TV终于扭亏为盈,2017年实现净利润4.89亿元,而2016年同期则为亏损6.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优酷,爱奇艺,腾讯三者目前均处于亏损运营状态。

2018年3月底,爱奇艺在美股上市。当时招股书数据显示,其2015至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是-25.75亿元、-30.74亿元、-37.37亿元,营收分别为53.18亿元、112.37亿元和173.78亿元。

而爱奇艺日前公布的2018年一季度财报也显示,尽管收入大增,净亏损仍有3.96亿元人民币(6310万美元)。同时运营亏损为10.62亿元,运营亏损率为22%。

2017年9月28日,腾讯视频宣布其付费会员突破4300万人。但腾讯2017年中报显示,在线视频业务净亏损仍在扩大。公司高管表示,在线视频业务恐怕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实现收支平衡。

至于优酷,2015年11月,优酷土豆退市前发布的最后一份季报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4.356亿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