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智能手机来了!华为、海信,谁能更胜一筹?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17 17:18

华为5G获欧盟通行证

华为官方宣布,经过几轮严格的测试和评估,其5G
NR产品已经通过欧盟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的全球上市认证——获得全球首个5G产品CE-TEC(欧盟无线设备指令型认证)证书。

这表明华为5G产品已经正式获得市场商用授权,并朝着5G技术商用化迈出了一大步。

经CE-TEC测试验证的华为5G C波段大规模有源天线单元(Massive MIMO AAU)基站是基于3GPP
38.104协议开发,专为eMBB大容量场景设计。它可以实现室外连续xGbps用户体验,将网络时延低至毫秒(ms)级。据华为介绍,其5G系列产品在整个开发过程中严格遵守法规要求,从设备选型到设计开发,经过多轮严格的评估测试。

CE是欧盟进口和销售产品的基本质量要求。它是进入欧洲市场的强制性认证标志,被视为开放欧洲市场的“通行证”。带有CE标志的货物表明符合欧盟无线安全、电磁兼容、健康保护、环境保护和消费者保护等一系列欧盟指令。

华为此次获得全球首张5G产品的CE证书,再次彰显了华为在5G上的领导者地位。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9年,华为就启动5G相关研究,至今已至少投入6亿美元,在全球已建立11个5G研究中心,参与5G研究专家达数千人。目前,华为在5G方面已跟全球45家运营商开始相关研究,并跟其中30家展开了技术测试并建设了预商用网络。华为去年在5G方面投入了40亿元人民币,今年计划进一步加大投资。

预计明年三季度推出5G手机

今日,华为在深圳举办全球分析师大会,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过去几年,一些企业和当地政府把5G神话了,认为是5G投资能满足全球数字化的所有基础设施。事实上,今年6月底确定的标准,还只解决面向消费者使用的问题,2019年的版本才能把物联网需要的低时延问题彻底解决。华为还是在全力投资5G,预计下半年推出满足商用的网络设备,明年三季度推出5G手机。

同样对5G智能手机“虎视眈眈”的还有海信。

海信2019年推出5G手机

海信通信公司总经理方雪玉近日公开表示,“海信将在明年正式推出5G手机”,并将借此实现“弯道超车”。海信官方称,其实在线下渠道海信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方雪玉表示,海信已经在5G技术的准备和研究上默默耕耘了3年之久,从2015年就开展面向5G技术的跟进、研究以及应用与标准化的推动工作,并加入了由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联合成立的IMT2020(5G)推进组,开展5G场景与技术的研究分析。

去年,海信深度参与制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多项NB-IoT标准项目,今年初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展上加入了中国移动发起的“5G终端先行者计划”。

方雪玉表示,海信已经基于前期预研技术积累和运营商的5G商用计划,制定了5G终端开发和商用进度表,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5G样机开发,明年年初启动5G手机正式样机的调试,并参加首轮入网测试,与国内一线品牌一起,正式推出5G手机并上市销售。

其实,作为华为、海信之外,OPPO、vivo、中兴等等也都已经确认了自己的5G手机规划。目前看来,2018年下半年随着5G网络商用,5G手机也将集中登场,届时,5G智能机大战也将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