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Model 3停产?说好的每周5000辆呢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17 17:18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文中表示,Model3生产的过度自动化是个错误。随后,特斯拉发言人发布消息表示,为改进自动化系统,解决瓶颈,提高生产率,制造特斯拉Model3的费利蒙工厂和超级电池1号工厂将暂时停工。据特斯拉员工称,此次停产将持续4天至5天时间。工人们将利用这段时间不带薪休假。

特斯拉二月份曾停产5天

这已不是特斯拉方面第一次停工。今年2月20日至24日,特斯拉的费利蒙工厂以及超级电池1号工厂为突破产能瓶颈已进行过暂时停工。其Model3电动汽车于当地时间2月20日至2月24日期间停产,目前已经恢复了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工作。据报道,特斯拉在该工程生产Model S,ModelX以及Model 3电动汽车,并在位于内华达州里诺以东的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生产车载电池。

“我们的Model 3生产计划中包括了弗里蒙特工厂以及超级电池工厂的计划停产时间,”特斯拉发言人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
“停产期用于提高自生产线自动化水平并系统地解决瓶颈问题,以提高生产率。这种情况并不罕见,事实上这种情况在生产线上非常常见。“

Model3的产能是关键

去年7月,马斯克曾向外界承诺,到当年年底,Model3的产能将达到每月2万辆的水平,但是当当季财报公布后,真实数字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3个月里,Model3总共出产了2425辆,在该季度的第一个月里,仅仅生产了260辆,这些数字均与马斯克之前给出的承诺相去甚远。

近期,特斯拉又将Model3的量产目标调整为到3月底达到每周2500辆,到今年6月底达到每周5000辆的规模,对于全年产量目标,马斯克依然坚持50万辆的数字不变。

Model 3的产能问题,一方面卡壳在电池的制造,特斯拉将Model3的全部电池制造放在位于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中,该工厂在开工生产的同时,自身目前也仍在不断扩大规模,另一方面,位于特斯拉弗莱蒙特工厂的装配环节也出现问题,之前曾有内部员工爆料称,由于生产线还未建立好,最早出产的Model3车型甚至全是由手工进行装配。

Model3的生产制造和销售,对于特斯拉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环。正如马斯克此前所公布的特斯拉发展战略一样,先以高端车型树立品牌,然后逐步进入中低端市场,提高规模,扩大收入,降低单位成本最终实现盈利。

与此同时,除去产能问题以外,Model3的定价也遭到许多行业人士的诟病,尽管主打中低端市场,但起价35000美元也并不便宜,考虑到用户最终需要选配一些必要的配件和升级,最终的购买价格也将远高于40000美元,这一价位已经进入了中高端车市场,竞争对手变成了许多豪华车品牌,因此Model3是否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普及型电动车,在这一点上还存在不小的争议。

此次特斯拉停产4至5天,那么年底前让产量提升至每周5000辆的目标还能实现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