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疯狂的马斯克”!Model3周产6000,员工7x24小时工作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19 11:19

特斯拉最近的日子确实有点难熬。Model3的量产计划至今尚未完成;特斯拉还宣布在全球范围召回超过12万辆ModelS;上个月,一辆ModelX在硅谷的101公路上发生致命车祸,受害人家属已经对特斯拉发起诉讼。特斯拉近一个月股价大跌12%,取代苹果成为华尔街的“大空头”,正在逐渐被投资者抛弃。

提高Model 3产能,员工需每周7x24工作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今天向特斯拉员工发送了一份内部信,向员工和外界承诺将提高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生产效率,达到每周6000辆的目标。马斯克甚至表示,员工需要每周7x24小时工作!

作为特斯拉公司面向大众的首款车型,Model 3凭借着超高性价比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但却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产能不足。

马斯克透露,Model 3的周产量已连续三个周超过了2000辆,第一个周为2020辆,随后一个周为2070辆,上一个周则达到了2250辆,比Model
S和Model
X一个周的总产量还要高。为改进自动化系统,解决瓶颈,提高生产率,制造特斯拉Model3的费利蒙工厂和超级电池1号工厂将暂时停工。据特斯拉员工称,此次停产将持续4天至5天时间。

除了这次升级,马斯克还在邮件中透露,Model 3生产线的下一次升级将于5月底开始,并在6月底前实现周产量6000辆Model 3汽车的生产能力。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马斯克也给出了非常严格的态度——如果没有工作效率,请不要开会和打电话。他还给予了员工一些他个人的生产力技巧——包括对常识的呼吁,以及如果会议没有价值,他就会离开会议。

更加令人惊讶的是,马斯克还给特斯拉的员工制定了一个计划生产的Model 3的时间表——必要时候需要每周7x24小时工作。

除此之外,马斯克还在邮件中提到了对零部件供应商的要求,对于那些不能达到要求的零部件供应商,马斯克要求他们作出解释,并提出改进计划,直接呈报给马斯克,无论供应商提供的零部件能不能达到要求,都要尽快告知特斯拉,以便他们能采取其他的解决办法。

马斯克,这个时代的“英雄”

从特斯拉,到SpaceX“重型猎鹰”运载火箭,亦或是超级高铁,每一项在普通人看来都是疯狂的事情,马斯克的创业精神自然是这个时代所需要的。怀揣梦想能够带给人们希望,但是要真正造福人类,还需要实干精神让梦想落地,这背后依靠的是大量的资金。尽管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超越福特,但公司自2010年上市以来,已经累计亏损46亿美元,其中只有2013年和2016年的两个季度录得盈利。2017年的亏损就高达20亿美元。

分析师预计特斯拉今年至少需要融资25亿至30亿美元才能缓解紧张的现金流。不过马斯克骄傲地否认了,他表示,特斯拉在今年第三、第四季度就将实现盈利。但是对于这样的乐观预期,华尔街几乎没有投资人相信。不过,不可否认,马斯克一定意义上说,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和马斯克一样被视作这个时代的“英雄”的创业者还有亚马逊的创始人贝索斯以及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他们近期也都遇到了梦想被挑战的尴尬。但就像站在44位爷爷辈议员面前诚恳做出道歉的扎克伯格赢得了掌声和市场的肯定那样,只要能正视自己的问题,少一点“贾跃亭式”的偏执,马斯克的故事还是可以继续写下去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