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头号投资人离职 马云担忧的情况正在发生!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4-27 17:49

阿里巴巴美国头号投资人迈克尔-蔡瑟(Michael Zeisser)已从该公司离职。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上周末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宣布了蔡瑟离职的消息。据知情人士称,蔡崇信和蔡瑟在投资策略上产生了分歧。目前,蔡瑟还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蔡瑟是法国人,2013年被蔡崇信从美国自由传媒(Liberty Media)挖来,任阿里巴巴美国投资部门主席,此前他是自由传媒的电子商务部门主管。

阿里巴巴头号投资人离职 马云担忧的情况正在发生!

(图片来源:网络)

在蔡瑟离职后,他的职位预计将由阿里巴巴美国投资团队的另一名成员、前瑞士信贷银行家Peter Stern接替,后者还可能接替蔡瑟成为阿里巴巴在Magic Leap和Lyft的董事会观察员。

Zeisser通过Fanatics和Snapchat等投资项目帮助阿里巴巴在建立了在美国投资行业里的突出地位。

蔡瑟离职后,他的职位预计将由阿里巴巴美国投资团队的另一名成员、前瑞士信贷银行家Peter Stern接替,后者还可能接替蔡瑟成为阿里巴巴在Magic Leap和Lyft的董事会观察员。

大公司每天都有人走有人进,中国现在最热的阿里巴巴也不能例外。

除了路演、投资人、股价,一直被聚光灯照射的阿里巴巴现在还需要面对另外一种局面,那就是员工正大量售出手中的股份并离开公司。

据不完整统计,阿里巴巴至今已有不下6万人离职,甚至包括当年的18位创始人。

这种局面大约是从2013年7月起开始酝酿的。当时市场开始传闻,阿里巴巴集团已经聘请高盛作为上市保荐人,并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在经过包括“合伙人制度”在内的多次波折后,2014年3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公司在美国上市的事宜。

根据阿里巴巴提交给SEC的文件,1999年创立以来,阿里已经以股票期权和其它股权奖励的形式,向现任和前任员工总计发放了26.7%股份。按照阿里最近更新的一版招股书所提供的IPO发行价60-66美元的中间值计算,阿里巴巴参考市值为1550亿美元,那么,阿里巴巴此次IPO可为员工带来大约413.85亿美元的财富,这可能超过以往任何一家成功IPO的国内企业。

阿里巴巴曾在第一版招股书中就表示,他们对此次IPO可能为其持股员工带来巨额财富感到担忧,“我们可能很难保留或再激励这部分员工,这些新财富将影响他们作出是否继续留在公司的决定。”

事实看来,阿里担忧的情况正在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