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兔侠:铅笔、橡皮、发夹都有可能激活宝贝回家的重要线索

科技 Tom    2018-04-23 17:41

目前,儿童的安全教育通常以普及教育、实践模拟等传统方式展开。儿童安全至关重要,直接影响家庭幸福,所以学校和家长都为此忙得不以乐乎,能使的招数毫不保留,能普及的教育也不厌其烦时刻进行着,有的学校还自编安全教育教材发放给学生,但多以自学或依靠口教常识为主。“重视文化教育,更应关注孩子家园两点一线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多的儿童心理学专家呼吁。

走失、被拐是家长心中最恐惧的事情,但由于安全意识较低或个人的一时疏忽,造成孩子走丢或走丢时遇到坏人被拐等恶性事件发生。许许多多家庭的血泪教训让孩子安全问题成为家长们最关注、也是最头痛的问题。

 

靠人看护,谁能保证万无一失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出现,孩子上下幼儿园、上下学大多由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接送。一个没留神,孩子有可能在几十秒、甚至几秒钟内离开家长的视线。社会媒体报道的关于孩子走失的新闻有的是几个小时后找到了,有的甚至更久都音讯全无。靠人力看孩子,谁又能保证万无一失呢?!

一支铅笔、一个文具盒都来做孩子的守护者

儿童走失后,家长及警察最头疼的就是毫无任何线索,通常能发生走失,那说明孩子年龄一定还小,有儿童安全专家建议一定要让孩子记住家长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最起码确保孩子遇到好心人或民警可以告知这些信息而成功回家,但通常能记住这些信息的说明孩子已经长大,发生走失的概率也很低,能发生走失的通常年龄较小而且根本记不住这些信息,这是一个前后矛盾的安全教育。针对这一问题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方式呢,比如尽可能便于儿童在遇到好心人时,可以迅速联系孩子家长,而遇到人贩子、被拐时又能尽最大可能留下或激活一些寻找线索呢?

据了解,目前以二维码作为儿童安全的守护形式正在逐渐受到家长们热捧,但也有家长质疑二维码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同时还存在隐私泄露的风险。“如果孩子随身携带二维码,是不是谁都可以用手机一扫就可以得到家庭住址或者家长联系方式,这样岂不是整个家庭都不安全了?”许多家长提出了相似的质疑。面对日益升高的儿童安全需求以及保护家庭隐私的要求,小编发现一款既可以在孩子走失后扫出信息,又可以防止隐私泄露的二维码——神兔侠的兔侠安全码,扫码并下载其APP完成注册和绑定后,即可自动生成免费兔侠安全码配带于孩子随身衣物。小编试用后发现,当孩子处于安全状态,该安全码不能扫出任何信息;当孩子走失时只需家长在APP端将孩子变更为走失预警状态,安全码即刻解锁,并可被扫描出孩子家庭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

这样极大地保护了家庭信息的安全。据了解,神兔侠已将这一技术推广到儿童周边产品,如铅笔、橡皮、发卡、文具盒、书包、图书,囊括孩子日常生活中的最常用的小物件并印制上专属安全码,通过多种形式让孩子随时、随身“有码可扫”、“安全加身”。试想一下,如果孩子走失,遇到好心人可以扫码联系父母;一旦不幸遇到坏人,被拐走途中扔掉或有未扔掉的带有兔侠安全码的物件,这些东西都将可能在未来激发重要找寻线索。怎么激发小编致电了神兔侠进行了解。神兔侠工作人员解释道,兔侠安全码主要在两种场景下发挥作用,第一,当孩子无法记忆家长电话时配带该码,遇到好心人或民警均可通过扫描该码联系家长将宝贝送回家,另外,只要有人扫码,家长客户端均可立即收到警示消息,通过黑科技可预警孩子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和谁在一起等重要信息,这就是兔侠安全码的神奇之处;第二个场景是,一旦孩子确认走失,能够得到线索是再好不过了,孩子随时可能携带了多种小物件均配有安全码,这些安全码有可能被人贩子、同伙、吃瓜群众等好奇误扫,甚至孩子成人后自己也可能好奇扫描,此时线索将被即刻激发并预警家长客户端,同样的,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和谁在一起等重要信息迅速呈现,这都有可能成为孩子最终回家的重要可能。但兔侠安全码再好也好不过孩子不丢或者丢失后能在黄金时间找回,那就依赖于客户端的事前防范和事中5公里紧急预警机制。

向家长提供孩子位置,孩子曾在哪个位置,谁扫过二维码,扫码人身份等信息都可在后台追踪到。现在神兔侠正在与众多厂商合作力争将孩子身边所有文具都能带码,有码可扫。

神兔侠:铅笔、橡皮、发夹都有可能激活宝贝回家的重要线索

在此,还是向广大家长提示,走失后寻找不如事前不走失,如何预防孩子走失,除了日益精湛的科技设备以外,家长还需增加防患意识,把走失风险降到最低。为此,小编整理了几条以供参考:

1、不能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尤其五六岁的孩子特别爱跑,家长要提醒小孩,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

2、教给孩子自己的居住地。孩子不仅要知道自己和父母的名字,还要尽可能地知道其他亲属的名字。让孩子记住自己住的城市名字以及小区名字和门牌号,但是要叮嘱孩子不能告诉陌生人。

3、教孩子如何拨打电话,尤其是爸爸妈妈和家里的电话。记不住电话应为孩子配备像兔侠安全码这样的应急挂件、文具或者胸贴。

4、教孩子紧急号码呼叫。从孩子学会拨打电话开始,家长应该教会他们拨打110求助电话,119火警电话,120救护电话。紧急情况下,忘记父母家长的电话号码,也许孩子们能想起这些应急电话,在必要的时候,兴许能用上。

5、培养智慧宝贝更重要。除了家长教会孩子这些方法外,培养孩子的聪明睿智也很重要。要培养孩子意志力,告诉他们遇到事件不慌乱,用自己的智慧来解救自己。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