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文物戏精大会”播放量破亿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5-23 11:02

累计播放量突破1.18亿,点赞量达650万,分享数超过17万……这是抖音“爆款”文物创意视频《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截至目前的播放数据。这一播放量相当于大英博物馆2016年全年参观总人次642万的184倍。而该视频H5版本(即移动端的web页面)的访问量在短短几天时间也已突破550万,并还在持续增长中。

近日,中国国家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山西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共七家国家一级博物馆集体入驻抖音,并合作推出“博物馆抖音创意视频大赛”。

作为本次视频大赛的重头戏,《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由抖音联合上述七大国家一级博物馆共同策划推出。据抖音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的策划过程中,团队不断与博物馆的专家进行请教和沟通,在文物严谨性、时代创新性与用户需求的交融中寻找契合点。

在获得博物馆的图片授权后,抖音方面运用再设计美化局部细节,通过骨节动画的技术团队以及配音特效等一系列新媒体技术,将抖音上流行的“拍灰舞”、“98K电眼”、“我背后有人”、“千人千面”等备受年轻用户欢迎的流行元素与国宝进行有机融合,进行年轻化的重新演绎,让原本静止在展台上的七大博物馆镇馆之宝们“动起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