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消协:网约车平台要对有骚扰、暴力行为的司机零容忍

科技 快科技 2018-05-23 09:01

 

5月2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召开促进网约车安全消费座谈会。

此次会议通过介绍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网约车平台经营者座谈、专家律师法律分析、行业组织加强自律、消协发表意见等方式,促进网约车平台经营者落实法定义务和责任,呼吁强化网络约租车和合乘车行为监管,推动完善网络交易行为立法规制,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滴滴、首汽约车、神州优车、北汽集团、易到、携程等网约车平台经营者介绍了各自平台的业务类型、审核管理、运营状况,保障消费者安全的措施,对消费者投诉的处理等情况。

据了解,消费者对网约车服务的主要意见包括:平台提供的司机和车辆信息与实际不一致、司机态度不友好、司机损坏消费者财物、司机与消费者发生暴力冲突、平台处理消费者投诉不及时以及司机绕路多收费、不遵守约定、任意取消订单等。

中消协指出,安全权是消费者的首项权利,保障消费者安全是经营者的法定义务。中消协要求网约车平台经营者要切实落实法定义务,依法承担保护消费者权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包括:强化入网审核、强化安全管理、强化合同警示、强化信息保护以及强化投诉处理。

中消协强调,要高度重视消费者投诉,严格筛查司机被诉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有骚扰、暴力行为的司机要纳入黑名单,采取零容忍,防止后续服务危害公众安全;对损害消费者财物行为,要制定赔偿和惩戒措施,防止类似行为再度发生;对侵犯消费者个人信息行为,要坚决制止和纠正,立即采取补救措施;对多次被诉的司机,要区分情况加强信用惩戒,限制接单数量,实施有效管理。

中消协:网约车平台要对有骚扰、暴力行为的司机零容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