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acebook前AI翻译主管加盟阿里巴巴 推实时翻译

科技 pconline 2018-05-24 11:23

 

【PConline资讯】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应用机器学习部门人工智能(AI)翻译团队前主管黄非博士加入了中国电子商务领导者阿里巴巴,他将负责推动实时AI翻译在新零售、跨境电商、视频等领域的应用。

黄非辞去了Facebook的职务加入阿里巴巴,是因为这家中国企业集团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可以为人工智能翻译学科带来更广泛的研发和想象空间。

黄非表示:“通过建立包括图片、视频和声音在内的多模态翻译架构,AI翻译的学习过程将更接近人类语言学习的过程。”

5月18日,阿里巴巴在其跨境电子商务系统中正式推出了实时翻译功能,以解决卖家和买家之间的语言障碍问题。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用于电子商务的AI翻译产品。

在之前的试运行阶段,阿里巴巴的AI翻译产品每天提供21种流行语言的翻译。

在黄非的帮助下,阿里巴巴将在今年下半年为实时视频提供实时语音翻译功能,并自动生成双语字幕。使用不同语言的跨境商家可以通过视频直接进行交流。

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其跨境电商系统中,70%的卖家用英语交流,其余30%用其他语言进行交流。大约96%的卖家无法解决需要用其他语言解决的问题,超过4亿件商品的交易涉及翻译过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