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式火锅同质化难题待解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5-02 11:00

 

日式火锅同质化难题待解

旬野菜

日式火锅同质化难题待解

伊豆

本期主角:日式火锅

■初尝理由:

日式火锅近两年兴起后人气一直居高不下。本期,北京商报记者选择了旬野菜和伊豆野菜村两家日式火锅餐厅进行体验,发现两家餐厅在餐厅装潢、菜品、地段甚至是自助餐价格上基本相同,且记者走访其他新派日式火锅品牌发现,此类现象同样存在,可见该品类火热的背后存在较为严重的同质化现象,这也给新派日式火锅市场未来发展埋下隐患。

日式火锅同质化难题待解

伊豆野菜村(中海环宇荟店)打烊前服务走样

北京商报记者上周五晚上6:40左右到达旬野菜(东方广场店),已经需要在门口拿号等位。餐厅设有两个等餐区域,分别为门口等位区和餐厅内等位区,能同时容纳二三十人左右。记者一行从取号到入座大概半小时左右,由服务人员带至餐位。点餐环节服务人员服务周到,能对菜品进行介绍以及餐品组合推荐。餐中能积极响应消费者的服务需求,积极加汤、收取垃圾空盘等,离开能送别消费者。

周一中午11点半北京商报记者到达伊豆野菜村(中海环宇荟店),拿到了中午场最后的第100号。或因正值“五一”节假日期间,消费者众多,排队现象严重,餐厅提供的20个左右等餐位并不够用,不少消费者只能站在门口等候用餐。记者从拿号到就餐等待了两个多小时,由服务人员带至餐位,点餐环节能简单地介绍和特色推荐。就餐过程中服务人员提供加汤、撤盘等服务,但由于是最后一批客人,不少服务人员已开始打扫卫生等服务,对于消费者的服务需求反应较慢,多次招手也没能理会,只能去找服务员。

点评:两家餐厅的服务基本上保持一个水平,但是旬野菜(东方广场店)的服务相对更优,一个细节显示旬野菜(东方广场店)的服务员从传菜员端盘上菜后,个别传菜员还对服务员说谢谢,服务培训更有深度。

日式火锅同质化难题待解

日式风格浓郁各有千秋

旬野菜(东方广场店)位于王府井东方广场B1层,位置较为隐蔽,消费者不易寻找。店内装修比较温馨、舒适,有樱花树、纸伞等装饰物,木质桌椅、隔断等显现浓郁的日式风格。餐厅的桌椅间距合理,座椅舒适,但是有的餐桌是中间有一隔断供两边拼桌,降低了不喜欢拼桌消费者的体验。每个餐桌基本上有单独的吊灯,但是过道、大厅的灯光稍暗。

伊豆野菜村(中海环宇荟店)位于中海环宇荟购物中心3层,扶梯上至3楼左手方就是,便于消费者寻找。餐厅的面积约在500平方米以上,有两块就餐区域。餐厅的灯光明亮,餐厅内基本上都是木质结构,还有日式灯笼、假树等装饰。进入餐区需要穿过小的门头,由木质围栏分割,像坐落在日式庭院内就餐,设计感强烈。

点评:两家餐厅装修风格上十分相似,都有浓郁的日式风格,营造了轻松自在的用餐氛围,适合朋友小聚。可以说两家餐厅环境不分上下。

日式火锅同质化难题待解

菜品同质化现象严重

旬野菜(东方广场店)的主要菜品为牛肉、海鲜、各类丸子以及蔬菜,餐厅的凉菜、寿司、涮菜等产品可无限续,刺身甜点按位计算,每位一套。餐厅提供的饮品更多,除了现接的饮料外,还有易拉罐的饮料。但是北京商报记者在就餐过程中发现,餐厅的调料区域有飞虫,降低了部分体验。

伊豆野菜村(中海环宇荟店)的菜品同旬野菜(东方广场店)基本相同,套餐中提供的甜点多于旬野菜(东方广场店),餐厅的酱料由服务人员提供,减少了蚊蝇隐患。餐厅提供20多种涮菜,在餐厅的两个区域都能拿取,较为方便,但餐厅基本上都是现接饮品,没有易拉罐的饮料。

点评:两家餐厅的主打产品基本相同,同质化现象严重,这也是日式火锅共同存在的问题,给日式火锅市场的发展带来一定隐患,如何打造差异化产品,培养品牌拥趸是发展的关键。

北京商报记者徐慧赵超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