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大研制新型存储器:面积仅几十分之一

科技 快科技 2018-05-24 15:45

 

今天,浙江大学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浙大团队研制新型存储器,面积只有目前电路器件的几十分之一。

文中表示,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出了一种低成本、低功耗的新型存储器。课题组利用锗独特的表面性质,在锗表面生长忆阻器材料,形成一种新的器件,研究人员称之为“记忆二极管”。

浙大研制新型存储器:面积仅几十分之一

官方称,这项基于可工业化生产的半导体集成电路制造工艺的工作,或将大幅提高数据交换速度,为降低网络芯片制造成本提供解决方案。

同时,这种新型存储器可为数据“打上”标签,为未来物联网社会增添更多想象。

项目负责人赵毅说:“我们团队研发的这个新器件,将原来需要一个电路才能做到的工艺,用一个器件就能实现其功能。使用面积缩小几十分之一。”

具体研究结果将在6月份的国际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峰会(2018 Symposia on VLSI Technology and Circuits)上发表,我们拭目以待。

浙大研制新型存储器:面积仅几十分之一


图文无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