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元庆评联想手机业务:希望先扭亏为盈 业务不会放弃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8-05-27 15:32

中国网科技5月24日讯 联想集团今日举行全年业绩发布会。针对如何看待联想手机业务现状,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希望它尽快回到健康的轨道上来,能够盈利。”

杨元庆透露,为了做到这一点,联想在上季度和当前的季度都在进行重组,目标是跟上一年比,节省30%的费用。预计这个重组年终可以完成。

对于联想手机业务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杨元庆表示:“产品、技术对手机行业的洗牌太大了。智能手机几乎把所有原来的手机厂商全给洗出去了。”

针对联想为何不砍掉手机业务的疑问,杨元庆认为,市场或者行业,已经走过了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这两个阶段,再下一步联想的看法是智能物联网的新阶段。

杨元庆称,电脑和手机是智能物联设备中的两个重要节点或设备。联想过去移动业务做得不是太好,但是还远远没有到要放弃的时候,并且在联想的战略里边意义重大。所以未来再想找一个和智能手机(规模)相匹配的市场很难,而且联想手机业务在拉丁美洲还有很多优势,拿到近20%额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因此,手机业务恰恰依然还是联想集团战略的重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