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季移动式存储器合约价估将持平,分离式移动存储器价格仍有机会小涨

科技 科技新报 2018-05-02 16:19

根据 TrendForce 存储器储存研究(DRAMeXchange)调查显示,第二季移动式存储器合约价持续受到第一季中国发改委介入定价的影响,报价普遍趋于保守,涨价幅度低于其他应用别产品,以分离式移动存储器(discrete)来说,第二季平均涨幅落在 1% 以内,eMCP 则受 NAND Flash 价格下跌影响,平均价格跌幅约 1%。

DRAMeXchange 指出,展望第三季,随着传统旺季来临,智能手机生产数量预估将较第二季成长 5%~10%。从移动式存储器供给面来看,受到 SK 海力士及美光投片增加贡献,以及新制程转进良率提升等带动产出,可望稍加缓解第三季供给紧张的态势,预估第三季合约价走势和第二季相似,分离式移动存储器价格将持平或略为小涨,eMCP 价格则可望持平或略为下跌。

另一方面,主流供应商为有效消耗 NAND Flash 产能,积极营销智能手机搭配大容量(More NAND)eMCP,并祭出优惠价吸引买气,从中国品牌 Huawei、Xiaomi、OPPO、Vivo 于上半年度发布的旗舰新机上可见端倪,相较于去年主流的 64GB+32Gb 规格,品牌厂今年纷纷将存储器规格提升至 128GB+48Gb。

前述主流供应商提升 NAND Flash 容量的策略,确实舒缓原先 3D NAND Flash 产能开出恐导致产能过剩的状况,然而,与 NAND Flash 搭配的 DRAM 容量也由去年主流的 32Gb 拉升至 48Gb,需求大幅成长,使得原本供给已吃紧的 LPDDR4X 系列面临更大的供给缺口。DRAMeXchange 指出,由于下半年将有 iPhone 新机及 Android 阵营旗舰新机的推出,预估 LPDDR4X 的搭载比例将较上半年提升,因此,厂商恐将面临 LPDDR4X 备料难度的提升,以及议价空间压缩的情况。

DRAMeXchange 指出,观察移动式存储器价格波动,相较于 PC、服务器用存储器价格今年上半年仍持续走扬,移动式存储器市场受到手机生产生命周期短、采用规格多且复杂,加上手机 AP 绑定存储器产品规格等特性影响,以及手机品牌成本压力持续增加,原厂若大幅调涨合约价将冲击品牌厂提高手机搭载容量的意愿等因素,使得移动式存储器价格波动相对较小,预计此缓涨、缓跌的格局将持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