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R改变艺术世界的形势在慢慢形成

科技 913VR网 2018-05-03 16:35

 

AR改变艺术世界的形势在慢慢形成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热闹非凡。前不久,艺术家们将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画廊变成了他们个人的AR游乐场,该画廊由这些艺术家掌管,他们创作了一个AR应用程序MoMAR Gallery,以一种新的方式来展示他们的艺术作品。

对于外行来说,画廊还是原来的模样。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绘画大师波洛克独特的“滴画法”作品还像以往一样原始、醒目。但对于那些已经在手机上下载了MoMAR Gallery应用程序的人来说,画廊里呈现的印象派绘画仅仅是参考,该应用程序可以根据这些参考点识别并展示对应的艺术家们的作品。

在MoMAR Gallery上欣赏波洛克的作品,观感是截然不同的。有的作品被重新创作,有的被完全修改。一位艺术家在交互式插图中重新绘制了一幅波洛克的作品,并将此画作放在了INS上,用户可以对这些作品点赞。

另一位以一种艺术阐释的方式对波拉克的形象进行了改写。总之,这些创意作品组成了一个名为“你好,我们来自互联网”的虚拟展览,一共有八部作品。使用AR重新诠释这些名作,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向MoMA的守门人和博物馆馆长发起挑战。

“当你认为艺术定义了我们的文化价值观时,你也必须接受这些价值观是由社会来定义的。”Damjan Pita表示。他和David Lobser是MoMAR的核心人物。MoMA并没有对艺术家们开发的这款AR应用发表评价。但是这场艺术变革即将走向全球。Lobser和Pita表示,洛杉矶、中国、德国和塞尔维亚的艺术家都希望利用MoMAR的开源软件来实现对自己所在城市的著名博物馆的虚拟收购。

与此同时,近几个月来,波士顿的艺术爱好者在没有同控股机构合作的情况下,使用AR技术实现将被盗的艺术品“重新回到画框里”。

AR改变艺术世界的形势在慢慢形成,而现在,这还是一个免费的项目。MoMA本身对AR闯入者并不陌生:早在2010年,艺术家Sander Veenhof和Mark Skwarek接管了博物馆的多个楼层,并将虚拟作品分散到各个画廊,邀请游客用智能手机欣赏画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