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Versa:为艺术赋能的人工智能

科技 亿欧网 2018-05-27 15:05

 

「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Versa:为艺术赋能的人工智能

6月14日,亿欧将在上海举办AI产品峰会。

本次AI产品峰会在“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期间同步举行,峰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和亿欧公司联合主办。

如今,人工智能技能技术在金融、安防、医疗等传统行业已经得到了认可和应用,而在这个什么都离不开“智能”的时代,势必也会出现更多的AI产品,改变我们的生活与商业行为。那么, AI还能在哪些产品中加以应用?AI时代的产品设计逻辑又有何不同?这些问题都将在此次AI产品峰会上进行解答。报名链接: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AI产品峰会。

在活动前夕,亿欧推出了“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系列文章,对已经引起市场热议的30个AI产品进行讨论,探究这些产品背后设计逻辑与商业思维。而其中一部分产品的负责人也将在本次AI产品峰会上进行分享,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40分钟敲定来自徐小平和李竹的首轮融资,成立6个月便能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这款自称“会画画的人工智能”的图片处理工具Versa,到底有什么特别?

「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Versa:为艺术赋能的人工智能

Versa效果宣传图-图片来自中国网

作为一家对人工智能保持高度关注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亿欧华南作者伙伴们,曾就“人工智能是否可以进行艺术创作”的话题在办公室展开热烈讨论。以图像处理为例,目前市面上有的相机App或图像处理工具,能够将照片处理成漫画或油画,不仅改变了图片本身的呈现方式,也让原本不会绘画的用户体验一把“画家瘾”,像DeepArt和Prisma都是这样的工具。简单来说,这些App采用了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算法,利用神经表征将艺术作品的图片风格分离,再合成到目标图片中,并且不会改变原图片呈现的内容。但在具体的计算过程中,该方法需要大量的图片来训练机器对图片的识别,而且渲染过程复杂,实际处理图片需要较长时间。

而Versa解决的便是这个渲染时间过长的问题。其CEO蔡天懿向亿欧介绍,他们运用的核心技术是ConceptNet理论框架——将物体概念提取出来,让AI可以像人一样,通过概念拼接的方式去理解事物。这种方式极大地提高了数据有效利用率,如果说传统的AI图片处理技术,需要用到10万+的图片样本进行学习,而ConceptNet只需要100张以下的数据样本。

与此同时,Versa在图像识别算法层面现已完全实现了“人景分离”功能,达到了98%的准确度,能够识别并分离出一根头发丝。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下,Versa渲染速度在行业内属于一流水平,并支持超过30种不同名画的渲染风格,其中包括了梵高、毕加索、莫奈甚至达芬奇等绘画名家的风格。

除了各种各样的艺术风格,Versa还能实现图片细节的手动调整,如焦点和倍数渲染等功能等。对于这样的设计,蔡天懿有自己曾作为产品经理的思考:Versa想让用户体验到更多创作的乐趣,实质上一键式的操作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AI作为一个画画的人,应该能跟它去做一个多轮对话机制,这才是有价值的AI产品。”

「为了30个优秀AI产品我们决定办场会」Versa:为艺术赋能的人工智能

Versa产品截图-图片来自铅笔道

目前,Versa的功能除了上面提到的图片风格的变化,还有图像分离和姿态估计。其中图像分离由于采用了ConceptNet理论框架,比市面上常见的图像工具更加精细,甚至可以分离出发丝。而且在Versa接下来的版本迭代中,还将实现短视频人景分离的“黑科技”。

回到最初咱们讨论过的那个问题,人工智能是否能进行艺术的创作?从Versa的功能和其定位来说,AI确实和艺术挂钩了,并从一定程度上被市场所接受。但实际上,从事艺术创作的,其实并非人工智能,而是对一张张图片进行二次处理的“人”。让AI自主创作似乎还早了点,但其作为工具能够应用到的领域,正在日渐增加。

想了解更多关于AI产品的观点碰撞与前沿展示,请与我们6月14日相约上海世贸展馆,亿欧“2018智能+新商业峰会”期间同步举行的“AI产品峰会”。报名链接:2018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AI产品峰会。

本次AI产品峰会将集合创业者、产品负责人、投资人与行业大佬,分享包括AI手机、智能音箱、服务机器人、AI工具软件、AI电视等多个方向上的AI技术产品化观点;并举行圆桌讨论,关注AI产品如何走进我们的生活,探讨技术热潮背后的新商业机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