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积电南京晶圆厂交付首批16nm芯片:客户为比特大陆

科技 快科技 2018-05-03 13:09

 

据Digitimes报道,台积电南京晶圆厂已经出货第一批产品,客户是比特大陆。不出意外的话,就是蚂蚁矿机的专用芯片。

此前,外界猜测南京晶圆厂首批芯片交付的是华为海思,但似乎事与愿违。

据悉,首批产品基于台积电的16nm FinFET工艺,相当成熟和先进。

资料显示,台积电南京12寸晶圆厂于2016年7月7日奠基,原计划就是从2018年开始提供16nm代工支持,月产能为2万片。12寸晶圆即300毫米,是目前业界公认的大尺寸晶圆,它不仅是高技术水平的象征,也有利于减少切割成本,提高产能。

另外,报道称,台积电工同执行长魏哲家在日前的投资者会议上称,大陆市场的营收占比已经从去年的11%提升到今年1季度的19%。

台积电南京晶圆厂交付首批16nm芯片:客户为比特大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