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终于取代IPv4了!工信部:六方面21项举措落实IPv6行动计划

科技 快科技 2018-05-03 11:35

 

今日,工信部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将从六方面21项举措落实IPv6行动计划。包括:

1、实施LTE网络端到端IPv6改造;

2、加快固定网络基础设施IPv6改造;

3、推进应用基础设施IPv6改造;

4、开展政府网站IPv6改造与工业互联网IPv6应用;

5、强化IPv6网络安全保障;

6、落实配套保障措施。

根据《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到2018年末国内IPv6活跃用户数要达到2亿,2020年末达到5亿,2025年末中国IPv6规模要达到世界第一。

终于取代IPv4了!工信部:六方面21项举措落实IPv6行动计划

TCP/IP协议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石,其中IP是网络层协议,规范互联网中分组信息的交换和选路。目前采用的IPv4协议地址长度为32位,总数约43亿个IPv4地址已分配殆尽。

IPv6是IP地址的第六版协议,诞生于1999年,其最大的优点就是设计地址长度达128bit,可以提供2的128次方个IP地址,即使将地球上所有沙子都变成晶体管,依然会有足够的IP地址给电子设备使用。

近乎无穷的IP地址让IPv6能容得下海量设备,这将与5G等技术一起,支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业态的快速发展。

以下为工信部《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全文:

终于取代IPv4了!工信部:六方面21项举措落实IPv6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