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第一”将进入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微信怕了吗?

科技 科技新报 2018-05-03 17:41

【Technews科技新报】中国证券报消息,5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收到了来自英国的“世界第一”(WORLD FIRST)公司关于申请支付业务许可的来函。这意味着第一家外商支付机构已经迈入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第一步。

今年4月26日,中国支付清算行业发布的《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商业银行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375多亿笔、金额202多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06%和28.80%。非银行支付机构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2390多亿笔、金额105多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53%和106.06%。

国内移动支付市场,尤其是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依旧保持迅猛增长的态势。移动互联网不断普及,大佬积极培育用户消费习惯,新型消费场景(从外卖、网约车到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智慧零售柜等)不断形成,这些因素助力我国移动支付市场如火如荼发展。

目前国内约有200余家第三方支付平台,其中,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可以说是垄断国内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研究机构易观透露,2017年第四季度,支付宝市场份额为54.26%,微信支付背后的腾讯金融市场份额为38.15%,二者相加之和达到惊人的92.41%,其他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几乎没有喘息机会。

这一背景下,“世界第一”公司还敢入华与支付宝、微信支付较量,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确太诱人,另一方面,也是受到了中国金融业开放政策的吸引。

今年3月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7号文件明确了外商投资支付机构的准入规定和监督规范,他们需要在境内设立外商投资企业作为申请支付业务的许可;在境内拥有安全、规范、能够独立完成支付业务处理的业务系统和灾备系统;遵守我国法律,在境内产生的个人信息与金融信息都要在境内储存。

开放是为了营造国内移动支付市场公平竞争的环境,优化产业结构。至于外资入华,是否会撬动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市场蛋糕,我们拭目以待。

至少目前来看,这家外商机构唯一存在的优势就是“世界第一”这个名字了。不过网友调侃表示,这公司名字违反广告法了吧,不知会不会改名?

(首图来源:支付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