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用虚拟场景帮助孤独症患者

科技 913VR网 2018-05-28 17:25

 

VR用虚拟场景帮助孤独症患者

VR更多地被应用在辅助医疗比如远程的手术讲解之中,在国外也有出现由大学合作研究项目与医院联合进行的对抑郁症等心理治疗的干预尝试。

“我们目前超过了他们走的阶段。”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教授杜亚松说,他正在寻找用VR对孤独症治疗的干预方法。

在社交训练之后,通过进一步把真实和虚拟逐渐融合,让孩子把在虚拟环境里掌握的技能和知识推广到真实世界当中。五彩鹿上海校区的校长李超白介绍时提到,常规的康复课程通常是在上半周和孩子讲故事、反复模拟场景,让孩子们的感官得到初步的刺激,然后会带孩子外出活动,比如去超市购物,体验真实的生活场景。

有了VR,可以通过每堂30-40分钟的预备课程,在课堂当中模拟社会场景,对整个环节带来进一步提升。“VR技术提供给我们一个虚拟现实的环境,在这个虚拟现实当中就可以帮助孩子有一个准备阶段。在这个准备阶段他感受到、看到的环境和真实世界是最高的契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