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5K×5K移动VR播放技术将为VR视频质量设定标准

科技 913VR网 2018-05-28 15:56

 

全新5K×5K移动VR播放技术将为VR视频质量设定标准

Oculus首席技术官John Carmack透露了一项新的VR视频播放技术,并应用于Oculus Go和Gear VR头显的更新。该公司正在计划重新发布动画短片《Henry》,Carmack表示将“为影像品质树立新的标杆”。

《Henry》是Oculus工作室Oculus Story Studio发布的第一部VR短片,尽管Henry最初作为Rift的实时渲染体验发布,但Oculus Go和Gear VR上提供了预渲染的VR视频版本。

Carmack表示,Oculus计划使用新的VR视频播放技术重新发布预览版VR短片。Carmack 确信播放系统将会在这类设备上带来前所未有的视频质量,甚至可以说它将“为沉浸式视频质量树立新的标杆”。他表示,新系统允许在60FPS下播放5K×5K格式。

基本上,它会创建一个2k x 2k基线,然后提取核心5k x 2k部分(每只眼睛1k)并将其分割为10个片段,其中一次只解码三个基线。Vsync锁定帧释放+低延迟快速路径音频360空间化。

Carmack对Henry重新发布,以及应用新播放技术的时间和播放系统是否将成为现有第一方视频应用程序的基础更新或独立产品没有任何提示 。我们希望这种技术能够提供给第三方开发者。《Henry》有点类似皮克斯的动画,观众可以加入这只孤独小刺猬的生日Party,并跟着他在屋子周围忙前忙后,准备蛋糕和排队,也许还能找到一些朋友。 《Henry》获得艾美奖的认可能够激发更多的好莱坞导演和主管们去探索并投资虚拟现实这个叙事平台,推动VR娱乐的发展,并为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

【913VR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及回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