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全球无未来!荣耀10登陆欧洲:走出去才是王道

科技 快科技 2018-05-17 11:44

 

当地时间5月15日,荣耀10在英国伦敦正式进行全球发布,并于同日在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这西欧5国同步发售。

此次荣耀10海外发布售价399.9欧元起,约合人民币3000元,一经发布便受到海外媒体高度评价,“荣耀10已跻身2018手机最佳阵营”、“售价仅399.99欧元却具备与iPhone X和三星Galaxy S9等高价手机同等的优秀功能”。从外媒反响和消费者评价来看,荣耀10已经凭产品力赢得了欧洲用户信任。

不全球无未来!荣耀10登陆欧洲:走出去才是王道

作为工业革命发源地和世界顶尖品牌的诞生摇篮,欧洲消费者经过百年教育,消费观点已非常成熟,相比价格,人们更为关注商品的品牌和产品的品质,这一点与此前中国手机出海时喜欢扎堆的对价格更敏感的东南亚市场截然不同。

以本次荣耀10同步开售的德国市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为例,在德国,消费者在购买电子产品时,会把该产品每一个功能都进行详细的比较,进而加以选择,这导致该市场以挑剔和严格而著称。

这就要求新进入品牌不仅要找到和竞争对手的差异点,还要有独特的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有了差异化,才能进一步搭建渠道和品牌影响力。

荣耀早在2014年底即进入欧洲市场,对于如何征服当地用户,荣耀在产品和品牌差异化方面都积累丰富的经验。

不全球无未来!荣耀10登陆欧洲:走出去才是王道

在产品价值方面,拿本次发布的荣耀10来说,配备Mate 10、P20系列同款的麒麟970旗舰处理器,支持更丰富的AI人工智能应用,尤其是拍照方面,可以智能识别超过五百种不同场景并加以优化,配合1600万像素彩色+2400万像素黑白后置双摄、2400万像素自拍,妥妥的“AI摄影手机”。

此外,变色极光玻璃外观设计、5.84寸刘海全面屏、新一代超声波隐形湿手指纹识别、独立Hi-Fi芯片加7.1声道3D音效、5V/4.5A超级快充……也都让荣耀10身上光环无数。

不全球无未来!荣耀10登陆欧洲:走出去才是王道

产品之外,走进欧洲市场的荣耀在品牌辨识度、知名度、价值提升方面,也不断尝试更多元化的合作,比如本次荣耀10发布,荣耀就宣布将与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展开合作,主办一场探索工业设计概念的活动,激发年轻的艺术家及专业人士,还将联合英国国家旅游局创办全球摄影比赛,吸引粉丝和摄影爱好者参与其中,培养和壮大用户群体。

不全球无未来!荣耀10登陆欧洲:走出去才是王道

 

不全球无未来!荣耀10登陆欧洲:走出去才是王道

智能手机行业经过前些年的飞速发展,如今已经走过巅峰期,出现明显下行趋势,形势非常严峻。根据权威市调机构IDC数据,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首次下滑,幅度为0.5%,2018年第一季度再次下滑2.9%。

一向被视为全球市场主心骨的中国地区更不容乐观。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4.3%,也是历史首次,2018年第一季度又跌了2.4%。

这种情况下,走出去、在海外开拓新空间,就成了国产手机厂商生存下去的关键所在,各大品牌也早就纷纷布局,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等等,在欧洲、东南亚、印度等市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作为华为集团旗下的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已稳居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宝座(2017年销量5450万台/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1400万台),而面对智能手机寒冬,荣耀提出的三条战略,除了坚持美学创新和探索技术突破、与客户及商业伙伴合作共赢之外,很关键的一条就是出海策略。

2017年底,荣耀总裁赵明就提出了构建海外内双引擎的发展模式,2018年荣耀手机将主攻美国、欧洲、俄罗斯、非洲、土耳其、印度、印尼等重点市场。

赵明还大胆地提出,依托互联网轻资产模式,荣耀手机希望在3年内成为全球市场TOP5智能手机品牌,5年内进入TOP3,海外市场销售占比2020年达到50%,2022年则超过60%!

不全球无未来!荣耀10登陆欧洲:走出去才是王道

凭借前期积累,荣耀的出海策略其实已经成绩斐然。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荣耀手机在海外市场的整体增幅超过100%,其中在芬兰拿下份额第一,在俄罗斯位列第三(华为+荣耀第一),并首次进入印度市场前五。

荣耀10本次海外发布会所在国家英国,也是荣耀进入较早的海外市场之一。2015年8月荣耀7欧洲版就在伦敦发布,2017年12月初荣耀V10更是在伦敦全球首发。荣耀总裁赵明当时还先于国内市场,首次对外宣布了荣耀的全球战略计划。

不全球无未来!荣耀10登陆欧洲:走出去才是王道

得益于和英国运营商以及开放市场上商业伙伴的良好合作,荣耀手机今年在英国的增长率已经超过200%。而伴随荣耀10在欧洲多国开售,荣耀有望早日完成在品牌高地欧洲市场上攻城略地的战略目标,并进一步实现荣耀品牌全球化的重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