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要开除8万员工?刘强东:不会因技术更新开除任何一个兄弟

科技 快科技 2018-05-17 11:34

 

今天,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并不会导致工人大规模的失业,相反技术的发展能够把人们从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国家也可以通过立法等手段缩短人们工作的时长,让更多人能够有时间陪伴家人,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以下是刘强东原话:

前几天有几个自媒体在炒作,说我要准备开除员工,开除8万人等等,其实这些完全都是耸人听闻,是不准确的。我的原话是说,如果按照今天京东的规模,如果用软件和硬件的人工智能,用智能的技术来做的话,今天做的工作其实大概只需要8万名员工就足够了,而我们今天是超过16万名员工,但是京东还在发展,而且在不断的高速发展,未来还有10倍、20倍的增长空间,所以我们还需要人,我们永远不会因为技术的迭代更新开除任何一个兄弟。

京东要开除8万员工?刘强东:不会因技术更新开除任何一个兄弟

其实,这不是刘强东第一次表达这一观点了,2017年2月召开的京东集团开年大会上,对于未来十二年的展望,刘强东提到用技术、用AI进行全流程改造。不过,在机器人替代员工后,刘强东当场承诺,京东不会有兄弟因此失业,他们会转换到宽敞明亮的办公室等更体面的岗位,过上更有尊严的日子,做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的工作。

2018年2月,李开复撰文称:人工智能10-15年内就有能力取代我们一半的工作的任务,这将是人类经历的最快的科技革命,我们还没准备好。李开复提醒科技公司别再说AI不会影响就业,负责的科技公司应该坦诚这个问题,并协助寻找解决方案。

对此,刘强东也给出了不同的观点:“为什么不能通过立法把周工作小时变成24小时?每周工作3天或者4天,每天6-8小时!这样就可以把技术进步带来的好处让更多普通人分享,而不是只有资本获得更多回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