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AI事件速览丨腾讯领投机器人独角兽优必选,刷新AI单轮融资记录

科技 亿欧网 2018-05-06 13:43

 

一周AI事件速览丨腾讯领投机器人独角兽优必选,刷新AI单轮融资记录

图片来自“123rf.com.cn”阿里全资收购先声互联,中科院声学大牛付强带队加盟

一支曾被媒体称为“扼住了智能音箱咽喉”的研发团队,近日加盟阿里巴巴。

伴随阿里对北京先声互联科技的全资收购,先声互联创始人、中科院声学所前研究员付强博士,近日入职阿里达摩院机器智能技术实验室,负责语音交互前端处理技术和方案的研发。

据了解,先声互联是国内最早从事语音增强、远讲语音交互接口技术的团队,曾为阿里、百度、小米等多家公司提供远讲语音交互软硬件的解决方案。

4月初,阿里宣布全面进军物联网领域。付强带领声学团队加入,将成为阿里IoT场景落地的关键一环。付强加盟后将整合资源,推动语音识别技术的场景落地,形成软硬结合、端云一体的商用方案。他还将筹建两个实体声学实验室。完成近亿元Pre-B轮融资,“创客星球”打造机器人格斗头部IP

5月2日讯,科技内容提供商「创客星球」于近期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Pre-B轮融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这是启明创新文娱基金的第一个投资项目。创始人茹晨表示,本轮资金将用于以机器人格斗为核心的娱乐内容的打造,包含将机器人赛事下沉到各城市与高校、人形机器人的技术研发,以及完善赛事所需核心零配件的供应链体系。

「创客星球」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打造由技术驱动的娱乐IP,曾先后出品多档科技类综艺节目,包括第一财经和深圳卫视的科技创业节目《创客星球》,科技演讲节目《未来简说》等。2018年创客星球将机器人格斗以娱乐综艺的形式搬上荧幕,先后与浙江卫视出品《铁甲雄心》,与优酷联合出品《这就是铁甲》。腾讯领投机器人独角兽优必选,刷新AI单轮融资记录

3日,机器人独角兽优必选(UBTECH)宣布完成8.2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50亿美元。这个融资数额刷新了全球AI领域的单轮融资记录。优必选的产品在中国、北美、欧洲、东南亚等4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销售,全球零售终端超过7000家。同时,公司还与苹果、亚马逊等多家全球商业巨头达成战略合作。本轮融资后,优必选的估值也将达50亿美金,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AI创企。独角兽云知声将发布全球首款面向IoT AI芯片

近日,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云知声宣布,将于5月16日在北京发布旗下全球首款面向IoT的AI芯片。该芯片采用云知声自主AI指令集,可提供面向物联网跨设备形态的AI感知能力及本地推理能力。在全新的深度学习网络架构下,支持DNN、LSTM等多种网络模型,性能提升超30倍。思科收购AI管理创企,金额达2.7亿美元

5月2日上午消息,思科刚宣布公司已达成协议收购Accompany,后者使用人工智能来在企业层面构建人与关系的数据库。

Accompany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y Chang将公司的产品比作数字人员主管或个人助理,能够在会话和会议之前为高管们提供他们所需的信息和背景。思科打算将Accompany的技术整合到公司自己的协同合作产品内,比如在Webex会议上引入公司和个人信息。

思科称,公司为此次收购交易将支付2.7亿美元,包括现金和股份。李世鹏博士加盟科大讯飞任AI研究院联席院长

5月2日消息,科大讯飞正式宣布引入信号与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的国际顶尖人才李世鹏博士,担任科大讯飞副总裁、讯飞AI研究院联席院长。李世鹏博士将领导科大讯飞研究团队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上的探索和创新,助力科大讯飞的AI技术应用落地,并主导科大讯飞的国际技术合作拓展。

李世鹏,美国里海(Lehigh)大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和学士,IEEE Fellow,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秘书长。寒武纪陈云霁:智能芯片国际竞争激烈,应尽快制定国家标准

近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一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聚焦的话题是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对策。会上,中科院计算所智能处理器中心主任陈云霁,作为智能芯片公司寒武纪的创始人感慨道,智能芯片领域的国际竞争已经愈发激烈。
“我的建议是,尽快制定智能芯片的国家标准,尤其是指令集的国家标准。”陈云霁说,X86指令集和ARM指令集主导了信息时代的发展。人工智能时代,不能再走老路,应形成以中国为主导的指令集标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