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商会会长高峰论坛暨区块链应用论坛举行 专家表示应关注场景应用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5-28 16:53

5月25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开幕,5月26日,国际商会会长高峰论坛暨区块链应用论坛同步开启。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百人计划研究员、华尔街财富管理研究院合伙人蔡宇、北斗链创始人张蕾、原蚂蚁金服集团财富事业群总裁助理、汇金金融控股总裁李立中等多名行业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大数据与区块链在产业应用方面的可能性。就世界制造业和新工业革命大趋势以及区块链的应用场景进行了探讨。

国际商会会长高峰论坛暨区块链应用论坛举行 专家表示应关注场景应用

论坛现场,针对中美之间的竞争与协作,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和中国研究项目副主任兼中国商务与政治经济研究课题主任甘思德表示:“美国面临的是本土化的挑战,是包括教育和建设等元素在内的自我挑战,而不是和中国的硬性竞争”。

论坛上,不少专家就人工智能与数字化趋势进行探讨,并认为这一趋势将对制造业转型升级起到关键作用。不过,论坛上多位专家也提醒,区块链应回归到技术层面上来,更应关注其场景应用。

北斗链创始人张蕾表示,区块链目前还未有成功的应用案例,技术从实验室阶段到产业融合还有很长的阶段,目前在产业问题上,存在两个问题,第一是区块链缺乏工业级技术平台,比特币、以太坊都处在实验阶段;第二是缺乏高素质产业人才。工业级的技术架构和高素质的产业人才,将加速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融合的进度。

国际商会会长高峰论坛暨区块链应用论坛举行 专家表示应关注场景应用

世界区块链组织常务理事、亚洲区块链论坛主席、众鼎集团总裁马树强表示,比特币和区块链不能划等号。区块链有三个特性即信息传同步、可验证、分布协作。正是由于这些特性区块链能在各种领域应用是必然的。区块链是互联网的升级,最有价值的点就在于塑造了信用机制。另外马树强表示,有的行业其实不适合区块链技术,有的行业成本高,涉及东西多,并不适合用区块链技术。

华尔街财富管理研究院合伙人蔡宇表示,泡沫是丰富营养的,对于区块链泡沫大家非常淡定,我们处在深度泡沫中,而且我们希望泡沫越来越大。目前全球有20亿游戏玩家,区块链用户只占2000万不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