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地铁全线刷手机进出站满月处理零钱成本下降

科技 pconline 2018-05-29 10:39

 

PConline资讯】5月25日消息,随着移动互联网以及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一个手机几乎就能满足我们日常出行和吃喝的所有需求,手机扫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已经成为很多用户的选择。据北京地铁方面透露,北京地铁全线开通刷手机进出站满月,用易通行刷二维码进站已经成北京人乘地铁的优先选择。

日前,北京地铁全线所有站点试行刷二维码乘车,只需要下载“易通行”App,就可以用二维码在所有站点扫码进出站。数据显示,在五一长假期间,北京地铁官方App“易通行”日均下载量增长了4倍,实名注册用户增长约7倍,并且大约有九成的用户下载易通行后绑定了支付宝。

而针对地铁里经常没有网络的情况,易通行和支付宝一起打造了基于地铁场景内的乘客信用体系,乘客可以在进站时享受到“先乘车后付费”,出站后只要及时完成乘车支付就可以。据了解,在实施刷二维码乘车后,北京地铁处理零钱的成本下降了10%,乘客买票进站时间也大幅缩短,有效提升了运营效率。

据支付宝官方介绍,2016年到2017年,国内已有50多个城市实现了支付宝扫码乘公交,不仅是北上广深杭这样的一线城市,很多中小城市的公交地铁,也在接入移动支付。未来一年,这个范围将扩大到超过100个城市,除了大中型城市,很多三四线及以下城市都将实现扫码乘公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