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OS 12全面开放NFC功能!除了刷公交,他还能做什么

科技 云掌财经网 2018-05-29 10:41

6 月5 日,WWDC 2018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即将要开幕,下一代iOS 系统也即将亮相。

在这之前,有外国媒体报道称,iOS 12 将会开放 iPhone 上更多 NFC 的功能。目前 iPhone 上的 NFC 功能主要用于 Apple
Pay 的支付。

iOS 12全面开放NFC功能!除了刷公交,他还能做什么

(图片来源:网络)

目前为止,用iPhone 刷公交、地铁卡的功能,仅在中国、英国、日本等国家的少数城市实现。

而苹果希望未来利用iPhone 和NFC 代替交通卡甚至酒店房卡等功能。

当前iOS 11 中的NFC API 需要应用程序必须在前台运行,而应用程序必须提供特定的系统模式和界面才能开始使用NFC。

这种操作逻辑限制了使用的便利性。而苹果希望未来使用iPhone 无需调出相关界面,比如,只需在门锁上轻扫即可进入酒店房间,其体验和刷卡无异。

9to5mac 表示,苹果已经在Apple Park 中与HID Global 合作开发了苹果总部的安全系统,苹果员工已经可以在总部内部使用iPhone
便捷的访问Apple Park 的各个区域。

其实,现在已经有一些酒店尝试使用iPhone 直接替代房卡,使用的是低功耗蓝牙协议,但是它不如NFC 来的安全。

在使用NFC 功能这件事上,除了在主要产品iPhone 上的推进,苹果去年推出了带有GymKit 的watchOS 4 时,用户可以用Apple
Watch 与各种健身器材之间实现快速的数据双向同步,而这个同步过程都是用NFC 完成的。

当然,除了苹果,三星、小米等智能设备上都具备NFC功能,如此强悍的NFC到底是什么,除了刷公交,他还有其他功能吗?

iOS 12全面开放NFC功能!除了刷公交,他还能做什么

(图片来源:网络)

NFC除了刷公交,还有什么功能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即近场通信技术,既可以实现快速、便捷又安全的支付;又能进行即时传输,将自己的图片、应用程序等分享给好友。

那NFC和蓝牙、红外技术有什么
区别呢?我们用下面这张图简单的说明一下,首先从从传输的网络类型来说,NFC和红外一样是点对点的,和蓝牙是单点对多点的;在传输距离的要求上,NFC要求在10cm内,传输速率也低于蓝牙和红外,但是传输建立时间非常短,只需要0.1s,传输的建立流程也非常简单,具备NFC功能的设备相互靠近、触碰留可建立连接,而且支持主动和被动的传输方式。

在被动模式下,启动近场通信的设备,也被称为发起设备,它在整个通信过程中提供射频场(RF-field)。它可以选择106 kbps、212 kbps或424
kbps其中一种传输速度,从而把数据发送到另一台设备上。

NFC功能的手机带有“卡学习”的功能了。可以通过手机学习原有的门禁卡,如果门禁卡没有加密,就可以在手机上记录这个卡的信息,门禁卡忘带也不怕了,手机就能刷门禁。

传送文件,交换名片。nfc其实和蓝牙差不多也可以进行文件传输,只不过他的距离更近一点,而且不需要输入密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