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趁热吃鸡:《Rec Room》的“绝地求生”模式体验如何?

科技 87870网 2018-05-29 10:50

 

趁热吃鸡:《Rec Room》的“绝地求生”模式体验如何?

 

乡亲们,朋友们,特大喜讯,《Rec Room》更新吃鸡模式啦!

但凡是对VR社交平台不陌生的朋友,想必都对这个内容标题不陌生:作为目前最成功的VR SNS应用之一,从上线开始,《Rec Room》就把“社交为本,游戏留人”作为产品的核心卖点——先用一套包含基本功能的免费社交系统把用户吸引过来,然后通过不断更新迭代的多人互动游戏内容确保用户的留存率;凭借这种耳熟能详的策略,尽管没能像《VRChat》一样成为爆款产品,但如果要评选Steam平台现阶段最容易上手的VR游戏,那么《Rec Room》当选的概率可谓是高得叹为观止。

正因如此,在确保了一定基数的留存用户基础之后,不再满足于小打小闹的“室内娱乐”而是把目光投向“开放式大世界”,可谓是水到渠成的结果。OK,鉴于这个更新上周末刚刚上线并且当时我正在努力死磕《未完成》,今天就让我们先来跟随国外Youtuber的镜头,对这个植根于SNS平台的VR“吃鸡”游戏做一点浅显的了解吧:

第一印象

趁热吃鸡:《Rec Room》的“绝地求生”模式体验如何?

 

和偏向写实风格的《绝地求生》截然不同,《Rec Room》的“吃鸡”模式沿袭了平台本体的卡通风格画面:放眼望去,所有的玩家化身皆是没有四肢只有头颅、躯干和双手的雷曼(没错就是育碧出品的那个香蕉皮头发小人)造型,大多数玩家都有着鲜亮的外表并且在脸上带着轻松愉悦的手绘风格表情。换句话来说,对于看惯了真枪实弹你死我活画面的《绝地求生》玩家来说,《Rec Room》的“吃鸡”模式似乎是个换换胃口的好选择。

趁热吃鸡:《Rec Room》的“绝地求生”模式体验如何?

 

OK,看够了彼此,接下来让我们跳伞吧——和《绝地求生》不同,《Rec Room》的“吃鸡”模式提供给玩家的是滑翔三角翼,鲜亮的橙色让参与游戏的玩家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对手飞行的轨迹,为落地后的战术安排提供了一定的便捷;好,顺利着陆,让我们开始行动——沿袭了2017年VR动作游戏的新潮流,“吃鸡”模式的《Rec Room》同样采用了瞬移与平移兼顾的双重移动系统,担心眩晕?不必惊慌,从实际体验来看诸如“移动时缩小视野”一类的设定还是很齐全的,并且选择坐姿进行体验的玩家似乎并不在少数。

趁热吃鸡:《Rec Room》的“绝地求生”模式体验如何?

 

很好,一切就绪,让我们开战吧——和《绝地求生》如出一辙,诸如“装备靠捡”“战场缩圈”一类设定在“吃鸡”模式的《Rec Room》当中一应俱全;不过这一次,我们面对的场地可谓是一派山清水秀,毫无肃杀可言——OK拿起手中刚刚捡起的武器,开战吧!

值得一玩?

趁热吃鸡:《Rec Room》的“绝地求生”模式体验如何?

 

可想而知,在这种“轻量化”“卡通化”的大风格影响下,《Rec Room》的“吃鸡”模式在战斗系统方面自然也不会走血腥暴力路线——就视觉印象来说,实际的对战体验更接近彩弹枪真人CS游戏,只不过射程要远一些;不仅如此,凭借VR游戏自由度更高的卖点,实际的体验确实要比标准的FPS以及TPS游戏不太一样,“左右横跳”一类的体感微操作不在话下。

趁热吃鸡:《Rec Room》的“绝地求生”模式体验如何?

 

但是——必须强调一点——尽管从视觉效果来看似乎不存在入门门槛,但《Rec Room》的“吃鸡”模式上手难度远比看上去更高:从鼠标键盘切换成体感控制手柄之后,你会发现原本只要动动指尖就能实现的“瞄准”操作竟变得如此困难,无论是常规枪械的机瞄还是狙击枪的放大瞄准镜,想要干净利落地撂倒对手俨然成为了不可能任务。事实上,尽管目前参与游戏的玩家不在少数,但平心而论,左右吃鸡与否的关键因素依旧是运气而不是技术。

趁热吃鸡:《Rec Room》的“绝地求生”模式体验如何?

 

不过即便如此,考虑到体感动作对战游戏依旧属于小众概念,战术理念不够完善也在情理之中。事实上,如果能跳出传统电子游戏的设计框架用发散性的思维来重新规划方案,无论是发掘深度还是表演潜力,VR对战游戏的成长空间都要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

一点总结

尽管在Steam平台上的活跃度在不断下滑,但显而易见,“吃鸡”这种游戏模式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依旧会保持蓬勃的活力——就连《王者荣耀》这种曾经的国产MOBA手游王者也上线了“吃鸡”新模式;究竟是蹭热点还是确实在开拓新领域且不论,《绝地求生》发扬光大的“Battle Royale”金字标题,显然不会那么轻易褪色。

所以说,搭上“吃鸡”的顺风车刷一波人气,对于依旧在黑暗中摸索的VR游戏开发者来说,无疑属于合情合理的选择;我们已经看到了《STAND OUT : VR Battle Royale》这种VR专属的“吃鸡”游戏,随着《Rec Room》这种VR SNS平台也开始投身这股潮流,接下来我们又会遇到哪些精彩的新趋势?值得拭目以待。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